close
  15歲那年因搖控器主導權總是搶不過我哥,所以只好跟他一起看江湖血路的末幾集,當時開始看時不知道霹靂是單元劇,在看到風起二尾佾雲與半花容決戰後,還傻傻地想著:「天啊,終於看完了。」,結果沒想到竟然還有後續爭王記orz。一直到今年26歲,我哥早在看完風起一就不看了,我還在看…="=

 
  最初是因為臥雲十分吸引我(還有他的著名口頭禪"啊哈~"),之後圖騰到兵燹,無論是在劇情、角色、武戲、音樂各方面皆堪稱經典。那時常把一二線角色的詩號抄在小本子裡,有事沒事就拿出來背誦(詩號從傲神州一路背到蜀道行XD),角色BGM連曲名也是記的滾瓜爛熟。閒而無事還背喜愛人物的口白。(EX:金子陵:你句話插中我心槽非常之痛吶~)算不上瘋狂但也算得上著迷了。
 
 
  霹靂刀鋒到龍城,劇情方面與前幾部相比,雖稍嫌沉悶,但角色故事卻都做得不錯。(刀鋒:臥江/銀狐、萬里:青陽/五道子、九皇座:三先天/蜀道行/鬼樓、闇城末世:吸血鬼、龍城:北辰元凰/北辰鳳先/北辰胤)
 
 
  霹靂劍踨到刀戟二,則是繼圖騰兵燹時期後第二波的經典劇集段,雖然異度魔界線到了天罪三,總共十檔才結束,但前三部的劇情完整度與熱血氛圍是後面幾部無法比擬的。
 
 
  奇象謎誠之後也是著重人物故事而非劇情(道境/黑白雙帽),皇龍到天罪三,可能因為穿插的支線戲份蓋於主線或與主線並重,戲路冗長,有些劇情節奏緩慢。漸漸開啟了我度咕之路不由分說。(對我來說,從劍蹤開始,主線就是異度魔界,而皇龍鍘龔卻是主造天六人、開疆神州一主東灜,神州二主東灜與紅樓,這幾部異度反而全變支線,直到天罪三又再度變成主線。)
 
 
 
  霹靂天啟則是一部"不知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的,也是堪稱經典,只不過是看開頭就想直接跳結尾的經典爛戲…天劍盃的貢獻只有讓我更加點滿吐槽與無視和邊看邊睡的技能點而已…
 
 
  刀龍傳說算是最近幾部比較不錯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愛睏,六神刀劇情舖陳太久後面張力不足,最後靠武君羅喉出來力挽狂瀾與主席反反覆覆的無間道。
 
 
    之後龍戰八荒到梟皇論戰簡直又要翻新霹靂天啟的記錄,聖魔戰印則看得我快崩潰。常常自問為何要如此自虐,真的只因那三字:習慣了。
 
 
  如今問弟天下…問鼎天下稍有起色,但也只有"稍稍"而已,眼裡盯著螢幕但精神游移看網頁的時間還是佔一半…
 
 
 
    最近實在受不了,拿了龍圖霸業出來複習,除了獨孤遺恨打歌時段,其它時間根本捨不得快轉(有啦,悅蘭芳與忘千歲的劇情我會快轉XD)。連秦假仙在瓊華宴上婊悅蘭芳的片段都看得目不轉睛。看右護法那張土偶臉還比無名法業帥多了…
 
    黑白龍狼傳也開始在看,但進度緩慢(都只有晚上吃飯看=ω=),目前才看到第二集,雖然大家都說前六集很無聊,但可能是被霹靂操習慣了,倒是沒覺得多難看,反而因為人物對話戲太多,所以很認真看。
  
  前兩天又買了天宇傀渡論回家…打算在公司中午吃飯時看…好忙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