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會萌上朱慕這CP其實是很意外的,當年一開始也並不是很喜歡慕少艾,那時癮頭還是在吞雪,還有交友不慎遇人不淑(?)的劍子仙跡身上,所以對一出場就「少年無端愛風流」,身邊跟著一個拖油瓶的風流藥師,不喜歡也不討厭,真正開始喜歡上慕少艾,是在他被老素陷害(喂)成為正道領導人之後一連串的所作所為。

 

  但最觸動我心弦的則是他從被喻為我家老爹的魔龍祭天手上搶救下劍子。照理說魔龍祭天身為正道的萬年敵人,人人得已誅之,可慕少艾卻以一名藥師的身份對魔龍祭天提出規勸,並給了他補藥,在要他好好照顧自己。

 

  莫乎人家都說醫者仁心,在醫師面前,只有病人一種,無立場之分。

 

  這樣的氣度胸懷深深感動了我,雖然聽起來很少女心,但從此我對慕少艾這角色便義無反顧的栽下去了

 

 
  關於朱痕老大,在霹靂中能讓我冠上"老大"兩字者,除了朱痕就是襲滅天來了。說真格的,朱痕是我喜歡的攻君中,外表最沒有特色,也算不上美形,長相跟妖道角只差一個等級,角色定位其實是NPC,二線中的配角。但,我喜歡角色,99%都是先從個性喜歡上的,長相只是襯托或是萌點延伸。可朱痕那冷言冷語,刀子嘴豆腐心,問天下事卻極其冷漠,又很獨善其身的個性十分對我的味。

 

  尤其那句「慕姑娘」,一聲開啟我朱慕之路不由分說啊。要想想,藥師慕少艾是誰,他可是跟素還真不相上下的正道流氓,既然能跟老素做鄰居,就算達不到老素那妖孽盡出天下紛亂的地步,也是傾城傾國禍害千年的程度吶。

 

  能叫一個舌燦蓮花,流氓到裡裡外外的禍害為姑娘,且對方還猶如啞巴吃黃蓮,只能摸摸鼻子乖乖站著等老大發完飆之後再上前使出懷柔政策蹭啊蹭的,只差哈喇子沒流下來狗尾巴搖啊搖的擺明真心了。

 

  你說朱痕不是退隱江湖的BOSS,我還真不相信。

 

  慕少艾從出場直到退場,一直是正道眾人心中的依靠,但這樣人前談笑風生人後為了自家阿九可以狠心自私的付出一切,誰能成為他心中的依靠呢?

 

  阿九是慕少艾此生中最大的要害,這小貓是他豁盡一生也要護周全的存在。對於這樣的一個心頭肉,將他交給了朱痕。

 

  而阿九跟朱痕間的互動,不難明白慕少艾與阿九和朱痕之間的關係。

 

  無論是蹭飯還是休憩,甚至是托孤,朱痕肯定都會臭著一張臉替他辦好。

 


  慕少艾知交滿天下,但真正能停駐心頭上的,除了親如父子的阿九,還有猶如弟弟甚至孩子的羽人,為了其中一個孩子,選擇代他而死,而另一個孩子,則是交給今生最信任的友人照顧。

 

  因為他知道,依朱痕宅在落日煙的性格,肯定能讓阿九遠離江湖,讓他平安健康長大。

 

  縱使最後恢復記憶的阿九仍是離開了。



  白髮三千如瀑,唇邊笑語如風,鵝黃衣袍如煦,帶給眾人溫暖色彩的藥師。最後並不需要勸阻他代死的朋友,而是需要一名能夠理解他並且能夠目送他走上不歸路的知己。

 

  因為還有人注視著自己的背影,那便是能停留在他人眼中永難忘懷了。

 

  老大曾說過,藥師是一個很偏心的人。他可以為了阿九及羽人不惜背負罵名不惜性命。而他竟然還得照顧阿九,幫他易容、看他送死。

 

  其實慕少艾真的對朱痕很殘忍,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忍受朋友去送死,可朱痕卻做到了,只因他太了解他,慕少艾平時溫和好說話,但性子真正起來,狠心絕情非常人能達到。翳流如此,阿九如此,為了羽人,也是如此。也因慕少艾了解朱痕,這種失友之慟,只有表面冷情內心堅強的朱痕才能承受得了。

 

  不過,人終究不是另外一個人,也無法完全猜測到另一人的想法與感受。朱痕連將失友的痛楚都不被允許,始終冷靜的為慕少艾染髮畫眉,將其裝扮成羽人。

 

  用著羽人面容微笑的慕少艾,對朱痕染跡何其不公。慕少艾的陰暗面,自私面,總往朱痕身上靠去,而朱痕,除了概括承受,也只能盡情滿足慕阿呆的癡傻需求。

 

  慕少艾對他人義無反顧,朱痕則對慕少艾義無反顧。


  「朱痕朱痕,少艾什麼時候才會來接我?」

  「下雪的時候。」

  「那落日煙什麼時候才會下雪呢?」

  「總有一天吧。」


  四季如春氣候偏暖的落日煙,從不落雪。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可以完全放鬆的地方,對藥師慕少艾來說,能對酒當歌,能合奏一曲笑夢紅塵,今生,足矣。


  山渺渺,雲渺渺,八方風雨止今宵;

  情渺渺,仇渺渺,風塵一夢任逍遙。

  江波嘯,烽煙招,興來病酒罷琴簫;

  世情笑,人寂寥,壯懷誰留向晚照。

 

  最後

 

  懂箏的人不在,也就不需要箏弦了。

 

===========================

 

  我都在胡言亂語個什麼啊…其實還有很多感想沒說,但文字表達力有未逮,一些深刻的感情表達不出來…撞豆腐先TvT


  林林總總總歸一句:喜歡落日煙帶給藥師安心的感覺,喜歡朱痕說著毒言毒語可字字都是滿滿的關心,喜歡醉臥逍遙的笑夢風塵,喜歡如此平凡讓人溫暖讓人微笑的朱慕。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