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png

 

03.png

 

冥醫:

啊…真的是你…!(激動)我等你…很久…很久了…!(走近)

俏如來:

請前輩不可靠近…雖然…(摘下兜帽)

冥醫:

!!!

俏如來:

雖然臉上這血紋魔瘟,暫時已受到壓制。但為了以防萬一,還請前輩不可與我有肢體上的接觸,以免將此魔瘟擴散出去,俏如來不想害人。

冥醫:

血紋魔瘟?

俏如來:

這是一種傳染性極高的魔咒,甚至會藉由前輩,殃及他人。

冥醫:

看來這段時間,你經歷了不少苦難。這麼久沒見面,你變得更穩重,更堅強了。如果…如果蒼離看到現在的你,一定會很欣慰。如果不是你的出現,也許蒼離還在這個世上,折磨自……唔!

俏如來:

前輩你消瘦不少…

冥醫:

啊啊老毛病啦,藥石罔效了,但是我現在還不能死,因為我必須要等到你的出現,再見你一面,所以…一直撐到現在…

俏如來:

啊…難道那是…!

冥醫:

是啊,我終究還是將這個東西,用在我的身上,哈哈哈……這也是一種的報應吧。

俏如來:

前輩…你受苦了…

冥醫: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跟你好好算這筆帳,本金連同利息一起算,但…回不去了。

俏如來:

…哎

冥醫:

你嘆這聲,最好別讓你的師尊聽到。

俏如來:

前輩想說笑,但俏如來如何笑得出…

冥醫:

哈哈哈哈哈~渾渾噩噩久了,今天啊,我終於體會到一絲的快樂,我真想將這種的喜悅,分享給蒼離。但是不急,因為很快很快…

俏如來:

前輩…!

冥醫:

哎唷先別說這些了啦,倒是你呀,失蹤了這麼久,究竟是去哪裡了?為什麼眾人都找不到你呀?

俏如來:

我去了魔世。

冥醫:

啊!?魔世!?你去那裡做啥?

俏如來:

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撫摸魔瘟)

冥醫:

你順利離開魔世之後,不與眾人會面,也是因為臉上的血紋魔瘟對吧?

俏如來:

驅逐魔禍的重責,俏如來一日不敢或忘。但現在,我不能隨意接觸生人,更不想讓戮世摩羅太早得知我自魔世回歸的消息,避免我的計劃受他阻礙,所以才會隱匿許久。

冥醫:

哼嗯,聽起來,你會去魔世,是戮世摩羅所做的,那你所說的計劃又是…

俏如來:

找尋能封印魔世通道的達摩金光塔。

冥醫:

達摩金光塔,那你可有眉目了?

俏如來:

………

冥醫:

(看向四周)耶我知道了,你不愧是蒼離教出來的徒弟,看到你,又讓我燃起了希望。(把信交給俏如來)

俏如來:

這是…

冥醫:

當初蒼離,打算在魔世大戰結束之後,交給你的訊息,內中所寫,乃是對付那群人的方法。

俏如來:

(展信)……啊?

冥醫:

知道了嗎。

俏如來:

…就為了這封信(淚水落下)前輩…忍受了這一年的痛苦…

冥醫:

怎樣噢,嫌內容太少,不夠詳細唷?

俏如來:

這信中的內容之重,縱然聚九州之鐵,仍不能鑄其一字…!

冥醫:

啊好啦好啦,蒼離的交辦吼,你能體會就好了噢,你能體會就好。

俏如來:

多謝冥醫前輩…與師尊的苦心……(噙淚)

冥醫:

雖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知道你所流的,不是懦弱的眼淚。我該做的,已經完成了,現在我終於可以…

俏如來:

…前輩…

冥醫:

去吧,去完成你師尊的交託。

 

04.png

 

 

===================

 

冥醫:

蒼離啊,你一定還在那裡等我吧。

 

0501.png

 

旁白:

傳承了遺志,告別了眼前的一切,冥醫杏花君無可留戀,轉化成為一朵藍色彩雲,隨著煙渺昇華,沒入天際之中,從此消逝無蹤。

 

06.png

 

07.png

 

冥醫:

…哇,怎麼死了還是這棵樹呀?

默蒼離:

杏花,你總算來了。

冥醫:

吼你這個默仔蒼離啊,你說這句話,是嫌我死得太慢是不是啊?

默蒼離:

(把黃金琉璃串丟給冥醫)自己動手吧。

冥醫:

啊這…

默蒼離:

嗯。
 

0801.png

 

0901.png

 

=============

 

我個人很喜歡俏如來+默蒼離+冥醫(之後再加上個雁王)的組合。

鉅子師徒+熱心醫生的劇情就是特別溫馨吶。

因為之前雁王的關係,所以冥醫對俏俏特別好也很照顧他,總是想幫他通過教授的各種考驗XD

冥醫看到俏俏都會想先衝上去幫他把把脈呀探探身體有無不適,簡直超好長輩www

 

而且俏俏也很喜歡冥醫,除了長輩又是自家師尊的好友,對他又很好,當知道冥醫的身體狀況以及飲用之物,而為了幫師尊傳東西給他,忍著這麼久的痛苦,俏俏簡直無法接受冥醫接下來必定會發生的事…出自於對冥醫的不捨,出自於冥醫對師尊的維護,出自師尊要他放手去做的苦心,俏俏落下的淚,也是觀眾心中對冥醫即將離去的淚呀QAQ!

 

冥醫最大的罩門就是默蒼離。教授用一張白紙吊著冥醫的命,讓他靠亡命水活了一年多,最後終於見到俏如來,交辦完蒼離的遺願,又正式收修儒為途,幽冥一脈後繼有人,了無遺憾,心中只惦記著摯友,在琉璃樹下重新聚首。

教授一直記得當年冥醫說的話,成為琉璃樹下的地縛靈(咳)一年多,就為了給冥醫獨一無二的黃金琉璃串。

 

冥醫一直作為最了解默蒼離的人,所以他從不會怪俏如來,因為他知道,最折磨默蒼離的就是默蒼離自己,俏如來是幫助默蒼離從自虐的循環中解脫之人。

他很感謝俏如來。

教授總是說他的病無藥可醫,但在跟冥醫長久相處之下,其實教授的病已有好轉,因為他最後還是沒有捨棄唯一的摯友杏花君。

冥醫除了顧他殘弱的身體,也努力治癒他的心病。

墨家前任鉅子默蒼離,身邊有著古道熱腸的冥醫杏花君,在維持歷史平衡與2千年輪迴的苦行之路上,有人一路相陪,直至最終。

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杏花君與默蒼離,令人動容的真摯情誼。

 

ps.之後俏俏跟雁王在琉璃樹下談情說愛(喂),是不是都被教授與杏花君一覽無遺呢wwwww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