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此為極度傷眼舊作,比幼稚園系列還早期的N年前糧食文,少女心滿佈,請自由地…奔逃XD
.原著背景,斷頭文,無下篇
.主CP為沙穆
.視手代木的LC冥王神話設定如浮雲(畢竟當時寫時LC才剛連載不久/抑或還沒開始連載…我忘了Orz)

最後還是說一句:這是篇充滿少女心的斷頭文,慎入

 

 

 

 

穆是最後一個來到聖域的聖鬥士。

不,確切地說,該說是白羊座黃金聖鬥士準候補。

除了抱著自己的老師,和老師不在時會來帕米爾高塔上探望他的,同樣擁有海藍長髮與海藍瞳眸的撒加與加隆之外,他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

至少,是自那件事後。

 

當他好奇地看著一票跟他年紀差不多的孩子,許多人也禮尚往來地一臉不客氣的盯著他看。

寶藍捲髮的米羅瞪大眼睛:「哇,紫色的頭髮耶,好特別哦!」

隨即被站在身旁的人踩了一腳。

「哎喲!妙妙,很痛耶!做什麼踩我!?」米羅委屈的扁扁嘴,委屈的抓住他口中妙妙的手。

「笨米羅…」雖然現場大多數人都沒發現,但只被米羅暱稱為妙妙的石青髮男孩,沒漏看米羅在評論頭髮顏色時,穆眼神中的些許瑟縮。

「妙妙,我還沒說完耶!穆!你的紫色頭髮好漂亮哦!好像阿布花園裡的薰衣草,你是薰衣草的精靈嗎!」

米羅此話一出,其它小黃金候補們也跟著附和。

說的穆不好意思地直往自己師傅,也就是聖域現任教皇,前白羊座黃金聖鬥士的史昂懷裡鑽。

 


雙子座的撒加正在阻止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把從史昂懷裡搶來的紫色精靈往上丟的舉動。此舉反而讓穆緊緊的抓著加隆不放,讓加隆笑的很開心。

「看吧老哥,穆明明就喜歡我嘛,你緊張什麼,又不會讓他掉下來。」

「加隆!這麼做很危險!快把穆放下來。」

「好了撒加,加隆沒你想像中這麼沒分寸。」與撒加加隆同年的艾俄洛斯勸著快抓狂的少年。

「就是嘛,還是大艾明理,穆~你說對嗎?」露出帥氣不羈的笑容,趁穆不注意時往上一丟---

「加隆--!」

 


「哼…跟我比起來,穆還算不上漂亮呢…」小小年紀便有一張可與日月爭輝美貌的阿布羅迪驕傲的甩了甩湖藍秀髮,一旁的迪斯馬斯克則是一臉受不了的表情。隔壁的修羅依然是酷酷著一張小臉,不予置評。「但是,的確比我可愛。」美麗的人同樣也喜歡美麗的人事物,所以以美神阿芙洛黛蒂為名的阿布羅迪,決定回去把花園裡薰衣草採一大把送給穆。

哥哥被稱做大艾,而他被稱做小艾的艾歐里亞,在看到穆終於被加隆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來後(當然是因為加隆看到撒加髮尾開始變色),本來也想跑過去跟可愛的穆說說話,但注意到從頭便安靜到令人差點忘了他存在的金髮男孩後,小艾的嘴巴張的可放入一顆雞蛋了。

「沙…沙加…你…」艾歐里亞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沙加的眼睛睜開了?

 


被喚做沙加的孩子,在同年紀的孩子中最先獲得處女座聖衣,也就是正式成為雅典娜女神旗下88名聖鬥士中,站在頂點的12名黃金聖鬥士之一。

其實睜開眼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那是以一般人的情況而言。沙加算是很早便來到聖域修行的。事實上,在聖域裡的人們,就連教皇史昂,也沒看過這年紀幼小,卻是佛陀轉世的孩子張開他的眼睛。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沙加天生殘疾。後來史昂教皇替他澄清。沙加閉眼只是為了累積修行小宇宙而非盲者。而他身上自然散發的冷漠氣質拒絕了外界對自己的關注。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沙加是個不容易相處的人。小孩子通常都會跟自己相合或是鄰近宮的人較好,於是沙加基本上除了負責照顧眾小黃金們的大哥哥撒加和艾俄洛斯及教皇外,頂多再加上個艾歐里亞,和其它人之間很少有進一步的交流。

所以艾歐里亞才會這麼驚訝,以至於驚訝到沒注意為什麼沙加會把眼睛睜開。

離艾歐里亞最近的迪斯馬斯克聽到艾歐里亞說的話,看了沙加一眼,「小艾你幹嘛?沙加是怎麼了?」還不是一樣面無表情的嘛。

「咦…沙加,你去哪?」

直到剛才還發出光彩的碧眸此時早已閉上,估計是因為聽到艾歐里亞聲音的緣故。

「回宮。」波瀾不驚的聲音。沙加慢慢踱步回處女宮去了。

被眾人圍住的穆,注意到沙加離去的金黃背影。他抬頭望向疼愛自己的師傅,而後者對他眨了眨眼。

 

 

 

「穆。」

黑夜裡顯得隔外耀眼的燦爛金髮,配上精緻英挺的五官,高傲,神聖不容冒犯的氣質,釋迦牟尼的轉世,擁有強大力量的沙加,外界給他的稱號是:最接近神的男人。

藍眸透出不滿。「來到處女宮怎麼不進來?」

坐在處女宮外石階上的穆,別於以往總是穿著的黃金聖衣,此時的他穿著一件月牙白袍,薄如紗的紫色外衣滑至肩頭,飄靈的紫髮與額前代眉的兩枚圓形雙印。在沙加的記憶中,20歲的穆和5歲時的穆長相外表並沒有太大差別,頂多是身高差自己沒幾公分罷了。


「果然在處女宮看處女星座會比在其它地方更來的明顯呢。」

笑吟吟的望著沙加,知道他有點惱怒的原因。但,初秋的晚風是很涼快的啊,雖然他的身型算不上是健壯,但還不至於風吹就倒的地步。相對地,身材纖瘦的沙加看起來還比較像那回事哪。

「胡扯。」

「真的啊。再說,明天就是你生日,處女星座看上去就更亮了。」

沙加坐落穆身旁,盯著一臉笑意的人:「你很高興?」

「有嗎?」

「有。」點頭。


穆優雅的笑容平常總是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加上本身溫文和善的性格。也因此,聖域裡不管哪裡穆總是受人歡迎。但面對沙加時,穆的笑容常常添入一種叫可愛的成份。

「貴鬼今天學會星光滅絕了。」

沙加抬眉,「怎麼不是先學會防禦性質的水晶牆。」

穆原本高興的笑容垮了下來,有點心虛的說:「是啊…我原先也是希望他先學會水晶牆的,只不過…哎,每次的靜心訓練貴鬼都撐不久,所以變成先學會攻擊性質的星光滅絕了…看來是我教育失敗。」

「是那孩子太不受教,有你這麼好的老師竟然不好好學習。」

「但,小孩子就是愛玩啊,呵呵。」

沙加在心裡嘆口氣,然後說:「下次貴鬼我來教吧。」

貴鬼是穆的弟子,現年8歲,額上的眉分雙印顯示他為下一任白羊座聖鬥士的人選。但沙加不太喜歡這個孩子。活潑好動的貴鬼,雖然對如同父親兄長般的穆十分尊敬,但在修練時常常會調皮搗蛋,穆雖然頭疼,但也很耐著性子細心的教著貴鬼。


穆像是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一般看著眼前的俊秀青年。

「我沒發燒,也不是隨口胡謅。」穆的手覆貼於自己額上,果然是涼的!「讓他到我這來靜心,會比寵著他的你教來的快。」

沙加明明就不喜歡貴鬼這孩子,會提議這種事…穆噗哧一笑:「算了吧沙加,貴鬼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你一個人而已,你是要他得自閉症嗎?」

話說貴鬼不管到哪裡都是令人頭疼的小搗蛋鬼,但沙加彷彿是他的剋星一樣,沙加還沒睜眼就能讓貴鬼躲的遠遠的。只要沙加一來白羊宮,貴鬼立刻以穆來不及阻止的速度跑到聖域山下的村子裡避難。

沙加對於貴鬼防他如防鬼的態度不以為然;穆說他做人失敗;沙加覺得麻煩的貴鬼自動迴避也好,才不會讓他跟穆見面時壞了心情。

「穆--進處女宮,你的手太涼了。」

不待穆反對就拉著穆的手回處女宮。穆愣愣地望著沙加璀燦的金髮,好似又看到初識那天那獨自一人的小小身影。

 

 

 

對於穆,來到聖域是件很令他高興的事。


雖然經過那事後便被史昂撿了回去,成為白羊座的下一任傳人,史昂也將他安置在特地建的石頭高塔。但史昂畢竟是現在聖域實質的管理者,所以一個月也頂多只能陪著穆約莫一星期就得趕回希臘聖域面對那對那點如繁星的大小事務。

而乖巧的穆也從不在史昂來時向任性哭鬧,這讓史昂心疼的命撒加和加隆兩兄弟時常輪流來陪穆幾天。

在和藹溫柔的撒加與陽光熱情的加隆也沒來的夜裡,穆蜷縮著小小的身體面對冷冰冰的石牆和低冷冷的荒嶺。即使那被子已使穆出汗,穆依然覺得好冷。


曾經有一次突來的念頭,夜晚跑出石塔,站在溫度不到10度的帕米爾高原上整整吹風了一晚。想利用自己生病而讓敬愛的老師留下陪他的動機達到了,但自己也昏迷了整整三天,史昂也不眠不休的照顧了三天。

醒來時第一眼只見史昂溫柔的對他微笑:「穆,你終於醒了。」

史昂那疲倦卻無損那美麗的面容令穆不顧還虛弱的身體緊抱史昂大哭:「老師…老師…嗚嗚…對不起…」

史昂只是輕柔地拍著他的背,直到哭聲完全停止為止。

 


所以能來到聖域對穆而言是件很高興的事。

白羊宮位於黃道第一宮,加上聖域位於女神結界範圍內,無法使用念能力中的瞬間移動,因此每次要上教皇廳見老師便需一階一階的走過12宮。

與白羊宮為鄰的是金牛宮,憨厚單純的亞爾迪巴朗每每看到穆就會臉紅,然後穆就歪著頭問他為什麼臉紅?亞爾迪支支唔唔的說:因為天氣熱。

真的天氣熱嗎?穆望著有些陰陰的天氣這麼想,然後看著亞爾迪紅的跟蕃茄一樣的臉,他大概很怕熱吧。

其實亞爾迪沒說謊,穆也沒猜錯,他的確是怕熱了些,但,亞爾迪有臉紅的習慣,不為什麼,就是會不自主的臉紅,尤其有人跟他親切打招呼的時候。

 

撒加常常在雙子宮抓著加隆訓話。加隆見到穆來原本掏耳朵彈耳屎的動作和愛理不理的態度改成熱情如火的衝去抱穆然後戳戳穆白泡泡的臉頰說:「穆!陪我玩吧!」而撒加會過來擰加隆的耳朵痛的他哎哎叫:「我的話還沒說完呢!」

加隆若不在(撒加:這加隆!又不知道溜到哪玩了!),撒加會拉著穆說聖域的事給他聽,但講著講著總是會講到艾俄洛斯…好吧,這是撒加和艾俄洛斯兩人感情好的證明。

撒加若不在,加隆則是抓著穆逗他玩,而穆那天大概就別想走去教皇宮見史昂了。


走到巨蟹宮,就見迪斯馬斯克一個人在畫畫,穆好奇的走過去看,迪斯馬上將畫本大力又快速的閤上,然後裝做沒事的跟穆打招呼。可穆在他閤上畫本之前,依稀看見面具和花的圖案。

獅子宮的艾歐里亞大概是全聖域中最認真修練的孩子了。看到他練功練的這麼辛苦,穆問:「你都不會累嗎?」


艾歐里亞雖然已經蹲馬步蹲到雙腿顫抖,但還是很硬氣的說:「不累!我要變的跟哥哥一樣強!」

然後在穆對他說了一句:加油便離開獅子宮後,就雙腿無力的軟在地上。(事實證明小艾只是想在穆面前逞強。獅子座的人都愛面子)

天秤宮。聽老師說天秤宮的主人目前正在中國盧山五老峰上看守女神雅典娜封印冥王的封印。

「老師,您很像很高興。」

「有嗎?」勾起魅惑的唇角。

絕對有。穆中心暗想。老師每次提到天秤宮主人時總是顯得心情很好。

 

聖域搗蛋鬼的米羅(另外聖域搗蛋王則是加隆),通常待在水瓶宮的時間比待在自己的天蠍宮時間還要長。從天蠍宮發出的呼呼風響,聽起來像是被小主人拋棄的怨念話語。

艾俄洛斯是個很親切又體貼的少年。若加上與他感情好的撒加也在場,穆大概一時半刻會脫不了身,因為兩人會充分發揮照顧者的精神將穆上上下下噓寒問暖一番。

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一臉酷酷的修羅,看著穆翻閱他的本本食譜,問:「你看的懂嗎?」

穆搖頭,他怎麼可能看的懂西班牙文呢?只是想看看修羅老是捧著什麼書在啃而已。

修羅告訴穆以後不當聖鬥士的時候,就要像他父親一樣當個廚師。

穆在心裡偷偷的替修羅難過。

能脫離既定命運的那天,真的會到來嗎?

 

其實來到水瓶宮,常常第一眼看見米羅的機率比看到卡妙還多,因為米羅寶藍色的頭髮在陽光下總是比卡妙石青色長髮來的顯眼。卡妙的表情有笑容的機率大概不到百分之十。一是他天生個性使然;二是米羅老是纏著他「妙妙妙妙」的喊,讓他想做別的事都無法專心。

誰讓當初史昂來帶他前往聖域時,先去接了米羅。卡妙的母親在家門口含著淚在他額上落下道別的吻後,說了一句:「妙妙,一切小心。」

他點點頭,然後母親接著說了一句讓他想當場跌倒的話:「米羅,妙妙就拜託你了。」

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的米羅對著用熱切的目光關注著他的美麗婦女,應了聲「喔。」然後拉住卡妙的手喊了聲:「妙妙。」

「不要叫我妙妙!」甩開米羅的手。

「但你媽媽就是這麼叫你的啊,妙妙。」拉住卡妙的手。

「放開!不准叫我妙妙!」

「妙妙…」

史昂意味深長地看了一眼職業是占星師的女性。冒出一句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話:「你占卜的結果是這樣?」

「呵呵,教皇大人,卡妙…卡妙就請你多多照顧了。」


總之這是這樣,在水瓶宮最常出現的一個聲音就是:妙妙。而卡妙也從一開始的激烈反抗到後來的消極抵抗,因為他發現米羅是未開化人物,根本就講不聽。

穆看著打情罵悄(?)的兩人,往雙魚宮出發。

阿布羅迪的玫瑰園很漂亮,美豔的玫瑰和他美麗的外表非常相益得彰。穆也是個很喜歡花花草草的孩子,所以阿布羅迪會端著玫瑰花茶到花園裡招待穆。

 

穆從不在前往教皇廳的路上在處女宮做停留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處女宮的主人那時候總是不在。但,穆從教皇廳回程至白羊宮的時候,便會見到沙加一人在蓮花座上打坐。

他不靠近沙加,怕打擾到他的冥思,於是他站在一角有段距離的看著沙加打坐時那莊嚴肅穆的面孔。

突然地,穆也像沙加一樣將眼睛閉上。

沉默於是蔓延在兩個孩子之間。

穆站到腳有些痠了,張開眼睛想揉揉白皙的小腿,不期然對上一雙漂亮的碧眸。

沙加不說話,他對沙加笑了笑,然後往獅子宮的方向走去。

 

直到有一天,他睜開後依然看到沙加睜眼注視他,他依然對他露出一個動人的微笑,打算打道回白羊宮時,才剛抬腳,就聽到一陣清澈平穩的聲音傳來。

「閉上眼的你,真的很像個精靈。」

聽到疑似是稱讚自己的話的穆,看起來並沒特別高興。

他用軟軟童音輕輕的對沙加開口。


「沙加…不要哭,好嗎?」


沙加頓時像是被雷擊中般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穆看著他的神情越來越悲傷,到最後眼淚撲簌簌的掉了下來,一滴一滴沾溼處女宮潔淨的石磚。

半閤的眼閉上,再張開,哭泣的紫色身影在碧綠的瞳眸中顯的特別清晰。


聖域突然下起雨來,雜兵們連忙收拾晾晒在外的衣物,其它人紛紛找遮敝物躲雨。艾奧利亞本來要走去射手宮找艾俄洛斯,石階爬到一半時又急急忙忙的跑回獅子宮。

處女宮的主人說了一句話。

「穆,過來。」

 

 

 

沙加支手撐頜,半閉著眼,好整以暇地看著忙碌的紫色身影。

「我可是客人…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處女宮的主人到底是誰啊。」抱怨似的自言自語,但手上的動作依然未停,從廚櫃中拿出上好的中國茶具,將略帶淡香的的茶葉置入雕刻精緻的方形石壺。隨即聽到那位疑似處女宮主人的人發出的中低嗓聲。

「一、茶具是你放在我這的,茶葉也是你之前推薦買的。二、你泡茶的技術比我好。三、我們之間還需分彼此嗎。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沙加碧藍的目光落在隨主人移動而搖曳的紫髮上:「在處女宮,我可是不泡茶的。」

本來聽到第三點還有點臉紅的穆,在聽到第四點後有種想跌倒在地的感覺。正想要開口訓訓這個自傲自大自尊高的沙加大師,聽到下半句後,嘴角無聲的上勾。當然,因為背對的緣故,沙加便看不到這會令他心醉的美麗微笑。

「沒有你在,就算是再好的茶葉也會失了味。」

「肉不肉麻啊你,吶,茶泡好了,要在哪喝?」將整個托盤塞到沙加的手裡,然後手肘向沙加側身一拐,沙加差點拿不穩托盤。在沙加面前,人稱溫文儒雅的智者穆先生,便會恢復小孩性子。怕是青銅聖鬥士那些後輩們看到,大概下巴會直接掉在地上吧。

沙加瞪了他一眼,後者依然維持一貫的笑容,只不過多了些淘氣的成分。「就衝著你這句肉麻,茶就到我房裡喝吧。」

 

最後還是決定在沙羅雙樹園品茗。

倒不是沙加見到穆已抬手做出星光滅絕的起手勢決定更改地方,只是想見見穆氣呼呼的紅撲撲臉頰,就跟記憶中的一樣。

對他來說,自動送上門的羊羔哪有放棄的道理,總之穆今晚是別想離開處女宮便是。

漫天旋飛的沙羅雙樹花點點紛紛落在兩人身上,穆的淺紫長髮彷彿有生命般隨著粉色花瓣一同飄舞。

一片花瓣軟軟輕輕地躺在沙加剛喝的茶杯裡,穆阻止了他欲除去杯中物的動作,「我的給你吧。」看了看微微飄動的沙羅花瓣,「沙羅花茶我倒是沒喝過,不知和碧螺春混一起喝好喝嗎?」

沙加就著穆方才喝茶的地方,緩慢的喝了一口,語氣平淡的開口:「味道如何。」

穆不語,沙加也不急著問答案,反正他也只是順著穆的話接下。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一直是這樣,不是兩人沉默不語,就是穆講而沙加偶爾回答個幾句。

他人如米羅說,你們兩個真怪,這樣靜悄悄的聊天好玩嗎?

穆說,米羅好厲害,竟然看得出來我們在聊天呢。

結果換來米羅一個白眼。

沙加和穆有很多相似的特質。有時不需特別解釋,讓人一眼便認為這兩人合該是天生一對,氣質容貌皆屬不凡,沙加清冷,穆文靜。沙加只讓穆進入沙羅雙樹園,穆只在沙加面前任性。

所以當十三年前那件事後,眾人皆以為沙加和穆鬧僵了。可穆回來聖域後也如小時候般依舊親切。

沙加倒是有些改變。

當穆十三年後再度出現在他面前,他冷冷的注視著穆。

「你回來做什麼。」

穆覺得那嗓音好像是從遠處傳來。

 

「在來處女宮之前我又在雙魚宮忙了一整天。」穆抓起自己一綹髮捲了捲。這是穆從小便有的習慣,當他有什麼事想告訴沙加時就會這麼做。

沙加忽然很想攫住那自然柔軟的髮,放在掌心。可惜,他坐在穆的右邊。

「阿布羅迪的玫瑰園真的很難整理,花了二三天還是沒辦法像他生前時整理的那麼漂亮。早知道當年應該再多向阿布多請教些了。」

穆的手指有小小的紅點,那是被玫瑰刺扎到的痕跡。

「沒有主人在的玫瑰花園,新開的玫瑰花似乎也沒那麼美麗了…」

「沙加。」

金色髮絲滑過穆的臉龐,沙加湛藍的眸子凝視穆。

「沙加,我們明天一起去看看米羅好麼?」

「穆。」

「看到他待在天蠍宮卻望著水瓶宮的方向,我好想告訴他:米羅,去水瓶宮走走吧。但,米羅的笑卻讓我說不出任何話來。」

「穆。」

「說老實話,米羅現在的笑比哭還難看,我倒希望他能大哭一場來的好些。」

「穆。」

「他連卡妙的墓也沒去看過呢,這個米羅…一直陽光到令人頭疼的米羅,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穆。別管米羅。」

「沙加,你怎麼能這麼說!你也知道卡妙對米羅來說多麼重要,看著米羅因卡妙的死而變的失魂落魄,想安慰他難道也不行嗎?」

沙加湛藍的眸子不帶情感的開口:「像他這種自願沉溺在悲傷中的人,是不會希望有人拉他一把的。」

「但米羅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你知道的…沙加…」那最後一戰,就快到來了啊!白羊座特有的預知能力讓他再怎麼樣也說不下去,彷彿一說出口,那預感的事便會成真。

「不肯面對人逝去事實的米羅,只一昧的將自身的生命消逝在以前美好回憶裡的米羅,到頭來,也只是個凡人罷了。」

「沙加。」

穆哀傷的笑容讓沙加細不可聞地震了下。

「神佛轉世的你,可有著慈悲心?」


又是一陣沙羅花雨。

 

 

 

沙加從來不知自己是個這麼有愛心的人。看到穆哭,他破天荒的第一次將外人帶進自己位於處女宮側殿的沙羅雙樹園。

沙羅花飄落的飛舞景象,的確是成功地讓穆停下了眼淚--

但只維持了五秒。

穆反而哭的更厲害了,連一向平靜無波的沙加都開始感到嘴角有些抽動。

穆用著被淚水肆虐的大眼直直看著他,抓著沙加裸露的手臂,斷斷續續的說:「沙加…沙加…不能死…不可以…沙加…你不可以死…」

沙加覺得自己的心似乎有哪裡剝落了一角。

後來沙加才知道穆淚雨的原因是看到他在沙羅雙樹下涅槃的模樣。歷代白羊座皆以強大的念能力著稱。而每代白羊座除了傳承的招術外,還會有項此代白羊座專有的能力。

而穆擁有的特殊能力,便是能看見一個人死前的模樣。但需那人在符合他的死亡之地當下時點才看的到。

 

穆第一次發現這能力是在史昂帶他上星樓的時候。

那時的他則是直接撲到史昂身上,任史昂怎麼好聲好氣的哄他,甚至偷啵了穆好幾下,他還是不停的哭喊著老師、老師…


從老師身上噴出的血雨與逐漸倒落的身軀,讓穆總是夜夜驚醒。後來在史昂的軟硬兼施下,穆才抽抽噎噎地說出這個他永遠不會想看到的事實。


本來已在堆滿卷宗的辦公桌上與周公相會的教皇,感到穆混亂的小宇宙急忙跳了起來,連文件也被推落了一地。

處女宮…不理會散落的紙張,唇角又勾了勾,帶著一絲惑人媚麗的微笑繼續補眠。


沙加把哭累睡著的穆輕放在寢室的床上,忽然玩心大起戳起穆白嫩的小臉,未乾的淚沾濕了沙加的手指。皎潔的月從黑雲後面探出頭來,沙加默默的看了穆一會兒,拉好被子躺在他旁邊,聽著穆小小的呼吸聲入睡。

當穆隔天醒來發現自己是枕著沙加的胸口,害羞又尷尬的望向不知何時早已醒來的沙加。

「睡醒啦,小羊?」

沙加看著穆將自己捲進被子裡然後直往大床內滾滾滾,然後「碰」的一聲撞到裡邊的牆壁。

沙加一反平常正經形象的捧腹大笑起來。

 

一開始大家對於笑咪咪的穆身邊有個冷冷淡淡的沙加很不習慣。

穆不愧為白羊座,天生的領導能力與親和力讓其它人漸漸跟沙加接觸。

而沙加在穆的鼓勵下也慢慢跟其他人互動。

這讓艾俄洛斯感動的痛哭流涕。嗚嗚嗚,他終於看到所有小黃金們和睦相處了。

撒加失笑的拍了拍靠在他肩頭狂哭的艾俄洛斯。

對於兩位照顧者,比較親近自己的撒加,看到沙加終於肯與同伴交流也感到高興。

看來我們的精靈真的有不小的魔力呢。

加隆非常不高興,而且是非常不悅,他對沙加是一看生厭二看生氣。沙加與穆說話的同時感到一股帶有敵意的視線射向他,猖狂不羈的少年似乎怒瞪著自己。眉一挑,了然於心。有人挑戰自當接受,這是高傲的沙加向來的態度,神佛轉世的他還會畏怕一名小小的人類嗎?

不著痕跡的碰了碰穆的手。當事人渾然不知,而少年則已氣的頭頂冒煙。

把這場你來我去的挑釁收進眼底的史昂,對於自家徒弟的魅力稍稍驚訝卻又理所當然。

本來嘛,白羊座的聖鬥士就該有讓人為自己爭風吃醋的本領才行。呵呵。

想到這就想到那隻死老虎,史昂陰沉了下,當年魔羯座聖鬥士來邀他時,他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氣的他一招星塵旋轉就把他往天上丟去,哼。

 

在聖域的生活說不上有趣,除了上課讀書外,也得進行小宇宙和實戰訓練,老師也禁止他們隨便外出。一天下來總是累的苦哈哈,但穆從不抱怨。在這裡,有老師,有沙加,還有撒加加隆艾俄洛斯,還有其它黃金伙伴們,如同真正的一家人般生活在一起,穆覺得這是被父母拋棄以後最令他快樂的一件事。

是不是好夢總是特別容易醒?

 


當他還在跟沙加互相教導對方中文和梵語的寫法時,本已忘記的惡夢卻在真實上演。

他驚恐的望向某處,手中的筆已滾落腳邊,不明所以的沙加想開口詢問時卻發現穆已用瞬移離開他的懷抱。

女神的結界讓他就算燃盡所有小宇宙勉強也只能從處女宮移到射手宮,滿頭大汗氣喘噓噓的穆使勁奔跑。

幾乎已腳軟的穆踏上星樓的最後一層石階,眼前的景象使他一陣天搖地昡差點就從石階上跌落。

追著他而來的沙加趕忙接住。

紅色的液體順著短劍劍身滴滴落下,持劍之人髮色已由平日海藍轉至深灰,眼裡的肅殺之意讓穆和沙加不由自主的顫慄了一下。

地上的屍體正是穆那敬愛如父的史昂,妖紅仍然從看似黑洞的胸口流出。讓人猜不出在死之前究竟他在想著什麼,為何臉上表情不是預期的驚痛而是無奈的微笑?

沙加護在穆身前,撒加抬起手指他們,絕招的起手勢已進行一半,而金髮的保護者也已燃起小宇宙準備接招,穆空洞的眼神停留在史昂身上,對於眼前的危機似乎毫無知覺。

忽然一陣悶哼,撒加痛苦的抱著半跪在地。悲傷的眼神望著兩位年幼的黃金聖鬥士。沙加讀出要他們離開的訊息,拉著穆快速跑離星樓。

穆無神地隨沙加離去,他呆愣著回頭看了一眼已死去的史昂與髮色又漸漸變回深灰的雙子座聖鬥士。

聖域的其它人也隱約感到有什麼重大的事在聖域發生了。

艾歐里亞靠在獅子宮石柱,不論怎麼提高小宇宙,都無法查覺到艾俄洛斯溫暖的小宇宙。

米羅巴著卡妙提議去教皇廳看看,卡妙死抿著嘴拖著米羅進寢室。

阿布羅迪抓起花瓶的一株玫瑰一片一片的剝著花瓣。然後把玫瑰花瓣丟在正想跑向教皇廳的修羅身上。

迪斯馬斯克望著雙子宮的方向,加隆已不在那裡了,他已失蹤了一段時日。

阿爾迪巴朗搔搔頭,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啊,想去白羊宮找穆問問,才想到穆去處女宮還沒回來。

 

沙加緊緊的抱著穆,好似要將穆揉進自己身體般。穆任滿頭金髮全灑落在他身上。沙加對穆安靜的態度感到有些害怕,他低低喊了好多聲穆的名字。

穆微微抬眼,柔順的回了聲:沙加,我回白羊宮了。

沙加不准,現在的情況不能放任穆單獨一人。

雖然目前撒加沒出現在他們兩個目擊者面前,但這不代表他不會對史昂的弟子穆下殺手。

沙加霸道地將穆壓在床上,調好位置與穆一同躺在被子下。

湛藍的碧眸對上有些不滿的紫眸,前者不可置否的閉上眼,再把穆拉進懷裡。

沙加說:睡吧,不要想。等明天…

穆聽著卻沒下文,突然噗哧一笑,震了把下頜靠在他頭上的沙加。

等明天,我們去找老師好嗎?

 

 

但穆卻等不到明天。

 

 

沙加盯著空蕩的手腕。

一片沙羅雙樹的花瓣,置於掌心。

 

帕米爾的天藍得刺痛雙眼,烈日暖不了塔內任一角落。

手中燦金的光芒,無論如何也照不進曾經靈動的紫水晶。

星光已逝。

再無軌跡。

 


===================

 

啊哈哈哈真的不會有下文了,我真的不喜歡寫悲劇Q_Q
原本預定的下篇是會寫到嘆息之牆,但我想到青銅就頭痛所以…(喂)
文中時間點是在海皇篇之後,冥王12宮篇之前,但又正敘倒敘夾雜,所以整篇顯得不倫不類。

最後說句:被如魔似幻少女心雷到的人,接受拍磚與雞蛋,就是不接受打臉!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