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動畫STAFF真是神,作者隨隨便便(喂)的設定,STAFF將其發揚光大,那是什麼萌死人的五行神設定!!!



基本上以G Rev劇情設定為主,無印&V想到為輔。私心,腐味有,非正經向。請慎入。(若怕雷請自行參照左側所列CP,不適者請迅速按右上紅鈕離去謝謝。)

 




 


【金生水】


RM030  


RM003  


.金系 金李  &  水系 水原馬克斯。


  在BBA裡,眾人的感情都挺好的(除了火渡凱),不管誰跟誰的組合都是(除了火渡凱←不要一直強調)。而相對於凱與小龍的男一號組別(天空組),金李跟馬克斯的男二號組別(大地組)也是長期相處融洽。面對被心上人與情敵之間的閃光閃到要腦溢血的金李,馬克斯這位萬年知心好友也只能表示無限同情地默默拍他的肩膀。


  金李其實是個不容易與人親近的人,除了血緣羈絆的白虎族,能讓他有所牽掛的也只有BBA這群難得的朋友們了。比起總是需要他照顧的青梅竹馬小雷(&白虎族族人),金李與馬克斯之間顯然來得更有默契。不需言語,眼神交會便能相互明白心中所想,而馬克斯的聰明懂事也沒讓金李操過無謂的心,雖說他跟小龍與小喬也相處不錯,但總沒有跟馬克斯這麼契合。


  所謂的知己就是要協助好友解決困難,身為萬年好人卡得主的金李,在GRev裡也幫了馬克斯一把,讓他順利收服利克,了卻馬克斯當時最大心願。雖然親友被外人拐走了有點落寞(早叫你圈住馬克斯你看吧←這人最近很金馬)。不過看到馬克斯開心的笑臉還是值得的,畢竟小動物還是最適合笑容滿面的賣萌表情嘛。


  俊秀溫柔的金李與可愛活潑的馬克斯,待人親切有禮的兩人,堪稱BBA最優秀也最上相的外交組合。


RM031    

(大地不要當電燈泡啦←喂)




【水生木】


MT001    


MT002  


.水系 水原馬克斯  &  木系 木之宮龍


  跟內向文靜的小喬比起來,同樣是身為小龍最好的朋友,馬克斯的人氣與劇情顯然比前者多上許多,自然這也是跟馬克斯是四聖獸持有人有關。跟小喬一樣很常待在小龍身邊。雖然馬克斯本身個性天然愛撒嬌,但在跟小龍的相處之中,他常常是「哥哥」的身份,在小龍失意與難過時給予他幫助與鼓勵,在小龍衝動過High時適時拉他一把。


  就算世界大賽時分屬不同隊伍,相較於金李與凱注重的是小龍的戰鬥表現,馬克斯在意的是他的身心狀況;BEGA戰前集訓,小龍首次發射新陀螺卻因反作用力過強而往後飛出,在眾人還對新陀螺力量發愣的時候,馬克斯已率先跑去關心他的狀況。這樣細心重視朋友的馬克斯,對愛鑽牛角尖與容易激動的小龍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好閏密。


  兩人個性都屬開朗樂天派,年齡相近又同是獨生子(不要忘了仁哥啊喂),所以下意識地會把對方當做兄弟。雙吉祥物一賣萌起來可是旁人很難抵擋得住的XD。


  另外在G Rev最終回,小龍與布魯克林之戰(雖然已經進化成匪夷所思的地步了←一切都是聖獸的力量啊)出手幫助小龍的是馬克斯與尤里,身為G Rev方的唯二兩名水系代表,自然是能幫助木系發揮力量的最佳援手囉。

 

MT003  




【木生火】


.木系 木之宮龍  &  火系 火渡凱


G Revolution 52 - GO!シュート!![20-45-16].JPG  


G Revolution 52 - GO!シュート!![20-43-03].JPG  

(對不起他倆同畫面的圖我懶得找乾脆一人一張,不然就得放春夢那張還是凱桑裝暈給小龍抱那張了←不)


  所以才說STAFF是神(青木我真覺得他沒想這麼多←失禮),官配凱龍在屬性上便已決定了一切。另外在四方元素中,木系的小龍是風系,風會助長火勢,於是凱對小龍異於常人的執著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而他也屢屢在眾人面前對小龍告白,只要有小龍在,凱永遠不會倒下(不愧是菲尼克斯←其實是小強←喂,他的堅持與執念讓大家感到顫慄與恐怖。他的世界原本只有他自己一人,遇到小龍之後,才知道以前的日子,其實都只是為了跟小龍相遇而活。(言情了!)


  既然待在你身邊還得跟其它人分享你,那麼我就化為敵人阻擋在你面前,讓你只看著我一人!


  但還是得客觀的說,凱還是很愛妻的(這叫客觀?)。在世界大賽決勝戰,為了跟小龍同樣條件,還先特意抓著尤里的萬年馱獸賽爾凱與波里斯去試新烈焰飛鳳的力量。在後期BEGA事件,也是為了小龍而去當無間道(雖然最後還是老婆幫他報仇…)。瞧瞧,這麼愛欺負老婆又這麼愛護老婆的好老公哪裡找?

 


.木系 木之宮龍  &  火系 米海爾


G Revolution 17 - 気をつけろ、大地[20-58-43].JPG  


  巴爾特茲索達都是一群好孩子,而主將米海爾也是最早體認到真正的戰鬥陀螺精神,當然,讓他徹底反叛巴爾特茲的最大因素是小龍跟他之間的戰鬥,喚醒他心中深藏的熾熱靈魂。小龍也非常地賞識他,甚至在米海爾跟凱的比賽上公開聲援米海爾,米海爾也以微笑回應小龍。這種老婆在自己面前跟別的男人打情罵悄的舉動,凱若不會妒忌他就不是木之宮龍控!之後凱到底算不算挾帶私怨打敗米海爾,這就賤人賤智…我是說見仁見智(仁哥:又我?),可雖然是情敵,某人也是裝模作樣總之先耍帥再說的稱讚了他一句:「你的攻擊很漂亮。(筆者譯:但還是贏不了我。)


  噴火龍跟炎帝的差距…就是這麼大XD


  米海爾跟茱莉亞姊姊的比賽,小龍也是很開心的繼續聲援,但因為那集重點是F尚葛雷,所以米海爾雖敗猶榮,輸了沒關係,能得到木之宮龍的聲援就像得到了世界冠軍一樣嘛。米海爾,你真是個幸運的男人。(難得沒被火渡凱貼上“殲滅”標誌的男人。)

 

 

.木系 木之宮龍  &  火系 葛倫.傑德巴特爾


G-49-045.png  


  是說小時候看BEY時我還蠻討厭葛倫的,因為他竟然在跟49集跟小龍放閃(←雷?)。不過N年後再重看只是覺得他是個悲情的男子,杯具指數僅次於金李,而且後來我對他的CP變成葛布(雷到抱歉)。葛倫原本是基於只要能在戰鬥陀螺界得到頂尖選手位置,就算是加入渥魯高夫所創的BEGA也並無覺得不妥,職業化對他來說反而是種很好的實力晉升跳板。直到跟小龍一戰後,也開始覺得獲勝並非一切,藉由陀螺與對手靈魂的相互碰撞,所產生的內心激盪,甚至比勝利更來得令人身心暢快。


  之後接獲密斯特爾的通知,趕往木之宮家阻止摩賽斯與敏敏,同時也對小龍作出提醒注意布魯克林的舉動。也是他認同小龍一夥人的表現。

 


  木火結論:雖說小龍一向擅長感化敵人(主角的副檔名其實叫做漂白劑吧?)但火渡凱實在是個例外,每代都得再重新洗白一次是怎樣!?(G Rev其實是兩次)我看下次直接拿王水倒下去就不會再有完沒完了。(不

 



【火生土】


.火系 火渡凱  &  土系 皇大地


G Revolution 24 - パワー全開だ!![20-06-01].JPG  

 

G Revolution 24 - パワー全開だ!![20-06-34].JPG  

(這兩人根本不會有合照圖,大家別在意了,我隨便湊湊…不過這倆表情其實是有關連的…XD)


  至於凱跟大地的組合,我只能說某人自找死路。自己拱手把老婆送人還要老婆一直只注視你,好個任性自私又變態的男人啊(喂喂)。雖然說凱是為了要激發小龍的鬥志還有跟金李一樣想法都是要小龍看著自己,於是離開BBA到新潮流,也因此就有更多的空隙讓大地與小龍天天在一起。(事實上我覺得凱你就算住在木之宮家,木之宮爺爺也不會反對而且是竭誠歡迎,還可以順便管管天天爬上小龍床的大地。)


  是凱自己特意放任野生動物在老婆身邊,莫怪乎山猴子大地打蛇隨棍上,越來越黏小龍了。不過也有可能是中二御曹司覺得山猴子沒什麼威脅性所以很縱容,相比之下,紳士狂金李就富有極高的危險性了。



.火系 火渡凱  &  土系 利克.安德森


023.JPG  

 

024.JPG  

 (沒合照圖的一律比照辦理。而且想想,攻君,是很難有合照圖的←?)


  利克跟凱的關係其實建立在馬克斯身上XD。對從街頭戰鬥出身的利克來說,勝負是陀螺戰鬥最重要的東西,不論遇到對手他都不會放棄也不會退怯,而他也一直以優勝作為自己的信念與堅持。這並不是說他就是個為求勝不擇手段的人。而是在陀螺兢技場上運用各種技巧與地利之便使自己獲得勝利,才是省事之法。


  但在一般人的認知中,陀螺之間互相碰撞才是最原始的戰鬥方法。所以在利克被巴爾特茲索達設計陷害而在眾人面前有著『卑鄙』的形象,他也不以為意,自由慣了的他不容易被他人言語所束縛。


  當看到馬克斯以『勝負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開心的玩陀螺』的態度而輸了比賽時。讓他覺得自己堅持”必勝”的信念受到污辱。因此便在與尤里一戰中,使用競技場上的牛角高壓裝置迅速擊敗尤里,得到勝利。此舉一是證明自己的信念從來無錯。『贏了』就是最值得的事。另一目的是要給馬克斯看,陀螺比賽並不是在扮家家酒求開心就行了,重點是要『勝利』。


  但接下來跟凱的對決中,凱卻用他因馬克斯的行為而一時嗤之以鼻的陀螺直接對決的方式,重重地打擊了他。(另外也用牛角高壓婊了利克一下,但後者也很耐壓的撐住了。)他已經夠強了,還有人比他更強,而且是用他目前最不屑的方法打敗他。可利克是個乾脆俐落的男子漢。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任何理由。不過在他心裡也逐漸開始對比賽中,除了勝利以外還有其它的東西而感到動搖。


  也因此在之後跟白虎族的戰鬥,雖然是因為馬克斯的堅持才採取四人齊上戰鬥方式,但也許利克是想看看,馬克斯就算被自己再怎麼罵也要堅持的東西,還有凱打敗他的『核心』方法是什麼。


  當然,還是得說,若沒有馬克斯一路不停刺激利克,凱也沒這麼容易在戰鬥場上影響到他的信念。有時候,強者對強者的打擊,還是比循序漸進的溫和誘導來得更快速也更有效。




【土生金】


G Revolution 52 - GO!シュート!![20-49-35].JPG  


  從缺,沒有合適的例子。雖然我覺得在BEY裡應是木生金。硬要說的話,只有金李在五行中是屬金,在西方四大元素中他是土系,也就是在他身上金就是土,土就是金,意指金李只能自己給自己加油,怎麼樣都是樹枝孤鳥形單影隻自己一人play就是了難怪這麼杯具。


  金李,加油好嗎?(不


  關於金李的設定,在東方五行系統中,金主西方:


  .聖獸為白虎。好吧青木先生你Get真相了。
  .顏色屬白。故金李服裝為白色。
  .以金為姓。名字為”李”,應該是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印象,源自於李小龍,所以在ACG作品中,有中國人角色的,常常以李為姓或名中帶李字。
  .白虎族所在的中國大陸,位於日本的西方
  .金屬節慶為七夕。(這真的一點也不適合你啊金李….你的鵲橋肯定是被凱給踩斷的吧←喂
  .季節為秋。(難怪常常覺得金李背後有落葉在飄…←?)
  .表情為『悲』……………金李的杯具絕對是其來有自,世界大賽時馬克斯與凱都能跟小龍比賽到,只有他一人傻傻地被小龍遷怒。(所以最後終於紳士化跟小龍求婚…不是是求戰了麼www)


  對了我絕對不是在婊他。(別說了)

  
  到底是作者青木大人未卜先知(我還是覺得他沒想這麼多),或是STAFF整體不待見他,要找全BEY裡最杯具的一個人,莫過於金李了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