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

誰說我要報復了?

真是一廂情願。

侵略,抵抗,再侵略,再抵抗,這不停重複的世界太煩人。

我要一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只有一個國家,一個王。

侵略,會消失,抵抗,會消失。

始帝能做到,元邪皇能做到,我戮世摩羅同樣也能做到。

我若為魔,魔世天下;我若為人,人間魔土;我若為王,天下尊皇。

若要史家人背起天下安危,就該將天下交給史家人。

這才是公道,這就是我的正義。

 

墨武俠鋒01-003_waifu2x_art_noise0_tta_1.png

 

就我個人想法來說,對空帝的話只認同一半。

將天下回歸一統確實是終結亂世快速結束戰爭的方法,也算是以戰止戰,當年始帝也是如此。

但就墨家最後放棄以戰止戰,還是走兼愛非攻的立場而言,以戰止戰,依舊終結不了存在於人心的戰爭。

一場戰爭滅了,又會有下一場戰爭興起。

根本手段最好是讓人從心生出「無戰」的觀念。

但有人心就會有爭奪,故以墨家之路一直難行(歷史而言)。

墨家思想太過苦行堅忍,非意志堅定且身懷大愛之人,無法承繼也難以接受。

 

要史家人負起天下蒼生安危,就要將天下交由史家人。

多次因史家人天命而被史家拋棄的小空,會這麼想不意外。

要我們負起責任與義務,那就也要給我們相應的權利。

遇事把史家推出來解決,都要史家拋親棄子不顧家人的全力付出,但好處從來沒有史家的份,史家得到的只有虛偽的名聲。

史家長期以來為武林貢獻的心血,只要一點點小誤會跟小錯誤,就能瞬間化為烏有。

父親如此,大哥更是被逼得如此。

好事無留名,壞事傳千里。

做了一百件好事,也抵不上一件誤會或壞事。

人心,就是私欲。

 

其實小空也算是替史爸跟俏俏抱不平,但是,對於史爸跟俏俏來說,付出,並不是要求回報,縱使被誤會,依然堅持做認為對的事。

要拯救的不是自己,而是拯救他人。為了蒼生,可以拋棄自我、私情、私欲。

小空比較像是要拯救因為大義而被拋棄的自己。

捨己為人,是大愛大義。

謢己為情,是偏愛私情。

還是一樣,只有立場的不同,沒有絕對的對錯。

關鍵在於,為了讓自己能生存下去,為了護住自己想要的東西,過程中會犧牲毫無相關的他人,這樣,值得嗎?可行嗎?

 

 

 

呃…

結果到了最後,是你…殺我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緊…我習慣了…

我真正…習慣了…

 

墨武俠鋒01-004_waifu2x_art_noise0_tta_1.png

 

銀牛刺空帝這段真是爆虐QAQ

嗚嗚…空帝的語氣透露出悲涼…

本來是最阻止所有人殺自己的小弟

最後卻是真真正正往自己刺進一槍的人

空帝線真的虐爆人T_T

嗚嗚嗚嗚嗚…

 

金光中我最喜歡的本命角色是俏如來。

其它喜歡的角色,默蒼離,杏花君,雁王,小空,梁皇無忌,冥醫。

看到空帝這樣真是難過T_T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