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觀劇感想只會跟俏如來有關,身為俏粉眼光總是追逐偶像的身影(咳

  偶爾也會有點別的(應該),像上次讓我重覆看好幾遍的地方是教授殺死冥醫的片段(喂)雖然沒寫但真的印象太深刻QQ…

 

 

 

  先來張魔戮DVD畫面的美圖:

 

魔戮DVD畫面.png

 

  身為本命雁俏,副本命空俏,這張圖我大概舔了N遍有(喂!

  不得不說3版俏真的是美若天仙美得令人嘆為觀止美得空前絕後。  

 

  美人是不分性別,美就是美,美的是人,不是性別。

 

  右邊側臉超美,很有清純高潔的聖女感;左邊側臉則是很艷…應該是紅色睫毛的關係,眼神隱含殺氣(XD)但又帶點嗔媚之感,清麗中帶有一股誘人的惑色;正面是肥嘟嘟的圓臉,很有端莊矜持的聖母感。

  俏如來這尊偶真是不管從哪個角度都有不同程度的美感,明明心如止水身負救世之責,卻有著這樣的美貌與氣質,用艷冠群倫都不足以形容他,比起艷,更該說是清麗脫俗無人氣,聖潔中帶有一絲禁慾感,引人遐思(*´艸`*)(滾)

  啊啊啊好期待明年拿到偶的時刻呀,我一定要先抱著俏俏轉三圈(*´∀`)~♥(醒醒

 

  能與之一拼的只有隔壁棚的如月影、一步蓮華、絃知音而已=ω=

  佛門專出美人,粉絲表示困擾(?

 

  我一直很喜歡布袋的其中一項很大的原因是,喜歡禪學與佛理,布袋戲對此方面的演出都很深入淺出,讓人易懂好體悟。

  因此逐字稿我也甘願啦~

 

魔戮23-001.png

 

=======

 

菩提尊:

你回來了。

俏如來:

嗯,原來弟子甫進佛國,前來聖頂的中途,所感受的強大聖氣,便是由金光佛坐化之處所散發,更想不到的是,傳聞中的高僧,原來也是出自達摩金光塔。

菩提尊:

之前才說你有慧根,現在倒是悟性不夠。

俏如來:

是弟子執迷不悟,沒有順便沿著原路走出佛國。

菩提尊:

你是打定主意,要達摩金光塔涉世。

俏如來:

弟子願聽難處。

菩提尊:

執著是苦。

俏如來:

苦不過眾生苦。

菩提尊:

嗯…你認為佛是怎樣的存在。

俏如來:

大千世界,無所不在。

菩提尊:

佛家常云慈悲,但塵世劫難迭起,可曾消滅。

俏如來:

說慈悲者,非是佛,而是修佛之人,心存憐憫,付諸實行。而佛,則是修行至頂處的境界,無欲無求,無色無相,屆時形體已捨,又怎會對塵世動心呢。

菩提尊:

好回答,那你認為依循修佛初衷,而建造的達摩金光塔,是否該入世。昔時初袓創立佛國,是為了提供修佛者一個依歸,有緣者得進塔中,持續修途,臻進功德
圓滿。若達摩金光塔依你之意涉世,是否就違反了初袓的本意。

俏如來:

也許初袓本意,不只一項。

菩提尊:

哦…?

俏如來:

若是單純讓修佛者有所依歸,達摩金光塔,沒必要建在難覓之地。佛說有緣,不在外顯,而是求心。若無所執,就算是建立尋常古寺,也能成為眾修歸宿。何況
金光塔外在形象,顯露機關之巧,有此絕藝者,弟子心中有一個選項。但這個選項,卻正好牽涉到對抗魔世,初袓的安排,很明顯了。

金剛尊:

你接觸過墨、魯兩家?

俏如來:

弟子的師尊,正是前任鉅子。

金剛尊:

看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機緣已至。

俏如來:

金剛尊此言,是否默認了俏如來所言。

菩提尊:

初袓本意,吾輩恪遵,佛國救世之心,未曾消減,魔禍入侵,金光塔感同身受。不動,非是因為袖手,實有難言之隱。

金剛尊:

本座認為,俏如來的到來,就是佛國正面迎擊魔世的契機。

菩提尊:

達摩金光塔,乃是封印魔世入口的最後方法,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能輕易暴露。否則一旦淪陷,中原失救矣。

金剛尊:

不能救一人,如何救眾生。

菩提尊:

你忘了三武滅佛。

金剛尊:

⊙_⊙!(我沒亂,金剛尊的反應真的很有這樣的FU)

俏如來:

(・ω・)?(理由同上)

菩提尊:

佛國入世,賭注太大,我們,輸不起。

金剛尊:

但連眼下能處置的邪惡,也置之不理,只怕慈悲救世,將淪為誑語。吾等雖修佛,卻不是佛,既為肉身人心,便難以無情,更不該用大義為藉口,掩蓋做壁上觀的事實。

菩提尊:

是,所以先前數度協商,貧僧仍同意遣人進入塵世,查探魔世動向,甚至協助處理,無奈成效不彰。

俏如來:

原來佛國已著手進行此事。

菩提尊:

但也只能暗地進行,甚至走出佛國者,必須捨去與佛國的相關記憶,腦中只留下入世的目標,以及意念,是否能回到佛國,但看機緣。

俏如來:

捨去記憶,那獨眼龍前輩…

菩提尊:

他也曾接觸過達摩金光塔,在他正式通過聖者所設考驗的那一刻,關於達摩金光塔的記憶,也被一併洗掉,只留下萬化金光佛,與達摩金剛榜的殘缺記憶,這就是你們所熟知的荒野金刀。

金剛尊:

達摩金光塔易出難入,而入口萬般變異,就算獨眼龍想起一切,即便重入,也未必會回到天門。

俏如來:

竟是如此,嗯……

金剛尊:

你能找到金光塔,已屬不易,能入天門,更是難得。雖然本座確實有心讓你進入,但你一路上的際遇,仍是令我們好奇。

俏如來:

一切的起點,要從家父前往一履岩說起…

 

=======

 

  不打斷逐字稿所以把圖放在這了。

 

魔戮23-003.png

魔戮23-002.png

 

  純粹只是覺得俏俏這髮型超美,很像可愛的公主又像穩重的人妻(醒醒!

  還有許多髮辮唷超漂亮的ヽ(✿゚▽゚)ノ

 

  不得不說俏俏真的萬人迷,號稱全九界的前輩殺手跟武林萌主,大部份遇到的前輩or年紀長的都會想照顧他,很得人疼。原因我想也是因為俏俏個性溫柔善良,年紀輕輕卻如此成熟穩重,對所有人都抱持著善意的一面,聰慧機敏,悟性也高,天運特好,加上外貌柔和又聲線軟萌。雖然第一印象不是絕對,但第一印象好的話,接下來的來往也會相對容易許多。

  雖然也因為太優柔寡斷太過重情而遭遇許多苦難,但總是會有許多人出手幫忙,這也是他的個性讓他做人成功的地方。

  默蒼離從來都不是要俏如來成為第二個默蒼離,冥醫表示:「要做默蒼離,沒人能比他自己做得更好。」

  所以「俏如來永遠只是俏如來」,身為領導這樣的個性必有不足之處,但他的人和,卻是非常成功的。

 

  看連初識的金剛尊也是很偏心俏俏,首先俏俏的慧根讓他讚賞,在天門外看俏忍受魔瘟要踏入天門,也是趕緊讓他進來,怕他更加難受。之後面見雙聖,馬上就出手幫俏俏壓制魔瘟,後面也是一直在幫俏俏說話,根本就是個見到俏俏一瞬間就被收服的前輩。

  菩提尊雖然出於金光塔立場所以無法立即同意,但俏俏一被金剛尊送進天門之後,菩提尊就裝成掃地僧開始考驗俏俏的悟性,但俏俏那麼聰明又是佛門本業,無欲則剛繞指柔,低眉順目以退為進,沒有認真在用的鉅子舌還是能戳到菩提尊XD,菩提尊表面不說,但也還是愛護俏俏的。

  佛門一直是各大派門中最團結的一門,就連隔壁棚也是=ω=!大概是跟佛門憐憫天下蒼生的慈悲心有關。

  有這麼聰慧又軟萌而且養眼的晚輩,佛門前輩基本上都會被俏俏征服…XD

  那麼乖巧的孩子還不疼嘛(^ρ^)/

  俏俏的天運跟前輩力根本天賦技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光布袋戲 俏如來
    全站熱搜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