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們雖然都虧說卻塵思這種軟弱個性在江湖上行走竟然能安穩活到退隱。後來想想,這是他的福報吧。當時三教內鬥時,整個佛門只有他一直秉持善念正心慈悲為懷,而且堅信十佛。赮當時也對他說,維持正念之人必得善果。所以佛門最後只有赮與卻塵思穩穩活著。

 


  禪仙雪隱只是太晚出場了QAQ!他的天命就是要領便當真是令人傷心QAQ!很喜歡禪仙的說T△T!


  在三教內鬥時,佛門最團結,也是最晚歪掉的。唯一堅持陰謀論的只有赮與卻塵思。曼殊雖然明理但常常被帶風向(?)佛友被殺加上群情激憤還受人挑撥就很難靜心思考…(禪仙你真的太晚出場了啦Q△Q!)


  後來佛門的各種舉動都像是在保護卻塵思,不管是禁他足還是讓他養傷還是他剛好閉關還是被處罰(也是閉關)…才能讓他安穩活下去避開一切佛門滅門血案及各項命案。能避開這麼多危險,常常化險為夷,真正是他福報無誤。


  赮因為是十佛帶有沉重天命,所以得在前頭打打殺殺,最後也很安穩活著,身上還繼承哥哥大人俠菩提的一切Q_Q


---------------------------------------------------------------------
鶴白丁:你不適合這個江湖,退隱去吧。
墨傾池:你的性子不適合這個江湖,為了你的父親跟滄溟,退隱去吧。
赮畢缽羅:去找你之爹親,珍惜你唯存的親緣,退隱去吧。
忘瀟然:塵漪,跟著爹親一起退隱去吧,只要你還在,退隱就不嫌晚。
------------------------------------------------------------------------

幽谷懸命:你可知我為何與你交好,因為你從不知懷疑,我根本無需偽裝,你也會再三受我欺騙。就像現在,你問我,你如何求證?你不信,又何必問我?你只想信,你只想相信。你以為你自己變了,但你還是這種個性,省省吧。

卻塵思:唔(被說中說不出話來)

明明百年來被輪哥耍得團團轉,但小卻還是選擇相信他。有這麼好騙的人,不騙他不耍著他會良心不安的,因為這麼好騙不騙太可惜了XD

------------------------------------------------------------------------


結論:


  因為卻塵思個性善良,他不退隱的話就是四處受人騙(太容易相信別人&太善良不忍開殺),結果是累得保護他的人或是他身邊的人直接/間接為他/因他而死……啊咧?這樣子真的有算是拖累別人嗎XD?


  也有鄉民說只要跟他見過面的人都會領便當,亂說什麼,赮明明活得好好的XD!有的時候只是因為劇情需要,他身邊或遇到的人剛好發生血案,結果也算在他頭上,太不公平了吧=3=!這個武林天天都在殺人,你怎麼能預測方才與你見面之人,下一刻會發生何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布袋戲 卻塵思
    全站熱搜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