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虐我Q_Q
 



  聖司…臨死前還是想見滄溟,果然滄溟跟無端,是墨傾池最放不下的兩個孩子兼後輩。今生遺憾已太多,至少最後能護下無端,此生,便已值得。邃無端、遠滄溟、意軒邈、應無騫、玉離經。前兩者是疼惜的孩子跟後輩,後三者是重要的朋友跟同門。

  一度曾因為立場不同而害死了自己一手養大的遠滄溟,但最終目的卻是為了另一個珍惜的後輩邃無端。已失去滄溟,無端必須護全,縱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綜觀墨傾池一生,所作多是為了他人。儒門雖然常出壞人,但立場不同,便無絕對的是非善惡。過程或許對他人有所虧欠,若能彌補定當盡力而為。

  以前墨傾池勸卻塵思退隱時也說了:「你跟滄溟一樣天真,還真是不想讓你們體會這個江湖的殘酷。」江湖歷練豐富熟知武林險惡的墨傾池,對著同樣也是天真易信人的邃無端,便是自久遠前便放不下的後輩兼朋友。天真單純的性格不適合這個武林,滄溟的憾事無法挽回,那麼力勸滄溟的兄長卻塵思退隱,最後,也終能護得無端周全。


  雪兒對於墨傾池之死的感應,雖然正經的時候還是不適合搞笑,但我想說卻小思你終於通貂語了嗎(誤);好啦雪兒本就靈性,卻塵思性情溫和又專修佛法,動物緣也很好,要跟牠溝通並不難。雪兒本從九輪天而來,一開始跟著墨傾池,後來聖司將牠交給滄溟,滄溟又讓牠照看聖司,最後聖司讓牠跟著卻塵思隨其退隱。

  滄溟的遺願自然是希望墨傾池保重自己,就算滄溟若存活得知真相,也絕不可能怨他,如今,就連滄溟的遺願,也已經無法維持下去,但卻可以去陪滄溟了,之前虧欠滄溟的,自己可以還了;現世虧欠梵天的,就託付另一個孩子無端了(個人覺得比起朋友後輩,聖司對無端,比較像是在對著滄溟這樣也當做自己孩子看待XD),隨著雪兒微弱的低叫聲,卻塵思惋惜哀傷的垂眸,儒門聖司墨傾池的一生,就此劃下句點(´;ω;`)。

 

斬魔錄01.mp4_20170402_074400.168.jpg

  太喜歡這張了,滄溟太可愛了^▽^真是個調皮的孩子,聖司的教育環節到底哪裡出了差錯(不


  滄溟在我心中表情常常都是這樣的→『0v<y』

斬魔錄01.mp4_20170402_074536.305.jpg

  墨傾池其實還滿常回來探望滄溟的,而且在旁白所唸的墨傾池人生走馬燈中:「唯憾錯失一命」,指的自然就是滄溟了。


  一手養大的孩子,又因為自己的緣故而枉送性命,雖然是為了另一個較早認識的後輩無端,但畢竟自己害死了滄溟,心始終愧疚,無法護得滄溟周全,一生遺憾,一生心痛。


  墨傾池想,滄溟是否會怨吾?吾為了無端而害你喪命,怨吾,也合該。


  但墨傾池,你是否太小看你一手養大的遠滄溟了,滄溟就算怨天怨地怨他人,也絕不可能怨你呀。

 

斬魔錄01.mp4_20170402_074700.601.jpg

  我看到這只來得及抽衛生紙擦淚,為何要逼我跟無端一起哭Q_Q


  母親已逝,世上認定親友唯有聖司,結果聖司卻是亡於自己劍下。聖司總是照看著自己,但自己卻甚少為聖司付出什麼


  就是這樣的單純天真,所以身為長輩前輩的墨傾池,願意捨命相護,不願心性純良的晚輩受陰謀奸宄利用。

 

  護著無端,因為不願再失去一名孩子;勸卻塵思退讔,因為不願失去的那名孩子,連他的兄長也失去,也不願已逝友人的姪兒,因擁有與無端、滄溟同樣的善良心性,而命喪於這無情的江湖。

 

  詭奸狡詐的武林,還能保有初心者,實屬不易。若皆能護其周全,便,值得。

 

斬魔錄01.mp4_20170402_074710.784.jpg

 

  我深信嶠小鶴肯定是卻塵思親娘。縱使身邊之人一一亡逝,卻塵思安然退隱實屬他之福報。

 

  精研佛法性情溫和,悲天憫人尊重生命,但也因為太重情,所以人世修行苦難層疊。
  

  以為活下來的人才是最幸運的嗎?

  活下來的人,是要背負已逝之人的情義與記憶。

  重情如他,困情於心,困情於己。

  活著,並不代表好運,但活著,卻能讓為你擔心的人安心。

 

斬魔錄01.mp4_20170402_074801.584.jpg

 

  其實我一直覺得呢,卻塵思跟赮畢缽羅,可以組成佛門少年兩人組團體XD

  啊,當然他倆的年紀都不小了,但霹靂的時間軸一向很亂,大家就不用在意了。總之就是佛門唯二的希望之星,然後又都長得可愛(重點)。佛門很長一段時間沒出美人了,好不容易後期出了兩個小可愛,雖然兩個小可愛都退隱了,但是做為佛門看板郎還是很吸睛的!

  當然加上俠菩提我也可以但哥哥大人他已經GG了嘛所以Q_Q!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