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的主人細川忠興不好男色,他是個愛妻成狂的傢伙。不好男色、不好男色、不好男色,重要的事要說三次,所以歌仙應該不黯此道。是名作風強悍擁有優秀政治手腕與繼承父親喜好文藝的一面,茶道歌藝繪畫般般精通,騎術泳術武道樣樣不缺,為「利休七哲」(茶聖千利休的七名弟子)其中一人。

 

 

 

  

  歷史上評價負面大於正面,多是因為他只要有關妻子的事,就會變成一名病嬌狂人。對身內人有著極強掌控慾與冷酷的一面,曾因為妻子後來改信基督教,憤而割下妻子侍女的鼻子。使得原本人人稱羨的俊男美女夫婦第一次有了感情上的裂痕。

 

  也曾被身內人攻其不備從正面刺殺他,雖然千鈞一髮閃過但鼻梁上也因此留下傷痕(←歌仙的中傷狀態來自於此)。對於麾下則是鞭子糖果並行的謀略心機控制。因為斬殺了36名家臣,剛好跟史上著名的36名歌仙同樣人數,於是賜與愛刀歌仙之名(不過也就是文人底的緣故才會聯想到歌仙吧…)

 

  在武將名言錄中提到細川忠興對於男色的管理方法:他喜好的一名小姓跟某名侍衛之間的事被忠興得知後,對兩人表示:「即使違抗我令不惜犧牲性命也要在一起,如此的決心與勇氣讓我很感動,用著這樣的精神上戰場,肯定能對我軍大有助益。你們就好好在一起吧,有需要的時候會再找你們。」

 

  之後兩人完全沒被忠興指派任何工作,就算去請求忠興,忠興也是「我讓你們自由的在一起了,那就自由過活啊。」的理所當然態度。久了久之其它人就「看看那兩個人就是因為搞男色才會變成閒人,丟臉吶。」於是忠興麾下再也沒有任何男色傳聞。

 

  在那個時代裡,男色女色是很稀鬆平常之事,不過男色引起的爭風吃醋與爭權奪利的後果,往往比女色來的更嚴重。這也是細川忠興做為政治家而進行的內部管理一環(另外與其說他不喜男色,不如說是因為對老婆太執著,所以其它人都入不了眼。)

 

  歌仙主人的狂氣開關,完全取決於他的愛妻(有這種老公其實也滿可怕的)。不然的話他平常就是個愛好藝術的帥哥政治家。

 

 

  細川忠興的父親,細川藤孝,不僅精通武藝,在文化藝術上各方面都有非常高的造詣,尤其擅長唱歌XD,跟兒子一起都有學游泳=▽=;所以忠興受到父親的影響,也是文武兩道精通,但程度沒有父親這麼厲害就是了。

 

  於是歌仙很想像主人父子這樣擁有文雅風流的藝術造詣,而且感覺上是以藤孝為目標(兒子總是崇拜父親XD?)知道自己身為斬人刀,卻還是想追求文化與藝術的風流文雅之美的歌仙(拇指);他升特的台詞:「如果沒有力量的話,只靠文系在這個世上還是行不通的,處世真是不容易呢。」

 

  我想也是受到細川父子(尤其是主人)的影響吧?雖然父子都是文化人,但在戰國時代,沒有武力與權勢,若只想用文藝來改變這個亂世還是行不通的。所以細川忠興運用他的聰明才智再搭上武藝,還是在戰國名將錄中佔有一席之位。細川忠興做為一名優秀文化政治家,是個不給歌仙丟臉的好主人吶0▽0

 

  另外細川忠興晚年眼睛不好,所以常在眼睛周圍塗了一圈紅色眼藥。所以歌仙也有著紅色眼影(誤)…....這樣也等於歌仙眼睛其實不太好?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