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INI-撒加篇

 

 

 

 

 

 

 

 

 

 

  人總是不知道在自己的一生中能遇到多少的好事與壞事,就像現在撒加不過是去超級市場購買他最常用的某品牌沐浴精,再憑著購買發票向服務台領取一張刮獎券。撒加打著呵欠手指邊動想著八九不離十是銘謝惠顧、再接再勵的字樣,於是他並沒有很認真的瞧清上頭幾個字似乎是跟前面那八個字一點關系都沒有。反倒是服務台的小姐隻手捂著嘴巴隻手指著那張刮獎券的動作喚回了他的神智,這才仔細注視銀漆刮掉後的黑色字體。

 

 

  日本京都五天四夜遊雙人來回機票,雖然是自己中的獎但高興的滿屋子跑卻是兩隻小鬼與一隻大小鬼,大小鬼用著跟他一模一樣的臉說老哥沒想到你還是有用處的耶撒加對弟弟給他的評價意思意思性的用力巴了他的頭一下,艾俄洛斯則是說只有兩人能去啊我們有七個人呢,史昂懶懶的說這有什麼剩下的機票就我出吧,童虎張著可以放進雞蛋的嘴看向史昂然後史昂又再補上至於住宿機場來回伙食費玩樂費都給童虎包了,童虎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說我為什麼要姑息養奸!

 

 

  單數人的好處就是在於遇到需要表決的時刻絕對不會出現平手的狀況,看來三位年輕人都持有優秀的識時務者為俊傑西瓜要往大邊偎的意識型態,童虎只能咬牙切齒的做一個盡責的活動人型提款機,而兩個天真無邪只管玩樂不管民生的小傢伙自然是跟這個世風日下人心險惡的醜陋人性鬥爭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京都的文化遺產密集度可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每個來這裡的觀光客大都是漫步古道欣賞宏偉中帶有靜謐的古典建築,就連平時叫他走他就跑叫他跑他就跳的脫僵野馬加隆大爺也雙手負在身後抬頭望向落葉紛紛傷悲春秋文藝一番,面容憂鬱偶爾來幾個風雅脫俗的小詩小詞儼然就是徐大才子志摩兄再世一般。

  

  從旁經過的撒加眼神忒鄙視說得了吧你也就只會那幾句而已。

 

 

 

  也許是正逢時季的紅楓總美麗到讓人見的失了神掉了魂,也或許是古都中的羊腸小徑過於蜿蜒曲折,帶有神秘高貴氣息的京都總是無法讓人能在短時間內一窺全貌。等一片未完全變色的葉落在睫上時才驚覺方圓十里只剩他一人。


  萬物靜寂下枝椏間穿梭跳躍的白頭翁啼叫聲分外明顯。

 

 

 

  撒加極度鬱悶地斜靠身後石牆,再次掏出手機期望會有奇蹟發生,但那小小的液晶螢幕依舊是黑麻麻的一片。手機沒電連絡不到其它人,最後一次看到地圖這時是加隆拿在手上尋找小吃店準備填滿自己吃了午飯與午點還是喊餓的黑洞肚子。

 


  雖然是被幼稚園裡的小鬼頭們極度崇拜論能力論才智都有一定水準的撒加,但只要是人都是不完美的。誠如前頭說過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的一生中可以發生多少件好事與壞事,但我們可以相信福禍是永不單行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過迷路這事要說是禍也的確是沾不上什麼邊,可對一個本來就容易迷路現下又在異國迷路然後無法對外連絡連自行尋路的方法也沒有時,對天仰嘆與欲哭無淚便成了他分分秒秒都不可不為之事。

 

  還有一個土法煉鋼的方法那就是-問路。

 


  是的,問路,問路可真是一門大學問。你要向誰問路什麼時候問路在哪裡問路為什麼要問路問路時是否需要工具都是值得令人深思探討的問題。每個國家的民族意識與民族性格截然不同,但大多數人對日本人抱持的印象百分之八十都會回答他們很有禮貌另外二十的機率是他們很團結。

 


  對於一個認識漢字的人來說,沒有一個人會認為禮貌與親切這兩個詞彙長得相同,至少從外觀上來看他們的筆劃數誠然就是差異甚大。但卻很多人總會把下意識地認為親切會伴隨著禮貌出現,禮貌身邊永遠都有親切陪伴你儂我儂地這樣。

 

 

  當又一個人路人落荒而逃時,撒加依舊很疑惑的認為他是不是搞錯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品學兼優的撒加同學除了搞錯禮貌與親切的對等關係外就是對於日本人寧可你說很破的日文或是用同樣很爛的中文也不要用非常流利的英語與他們交談。

 

 


  撒加似乎是有些心灰意冷的坐在某座神社前的台階上,地平線上的金澄隨著時間越加隱沒,紅楓漫天飛舞的奪人心魄,但卻有一股說不出的蕭瑟讓他心頭一酸,吸了吸幾下鼻子,不一會兒又覺得視線有些許糢糊,嘀咕了幾聲最後乾脆把頭埋進雙臂裡換成細不可聞的低鳴聲。

 

  「嗨,迷路的小狗狗,該回家了吧。」

 


  籠罩自身的黑影不得不迫使他抬起頭,看到加隆那張兀自笑的開心的臉就想好好的痛扁一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撒加緊抱住自己的胞弟然後動也不動的把臉栽在加隆的肩上,加隆雖然被撒加勒的死緊覺得體內的五臟六腑是不是會因此被擠壓出來但還是輕輕柔柔地回抱了撒加。艾俄洛斯上前牽住他,雖然看不到某人難得示弱的表情但那隻緊抓自己不放的手還是讓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艾俄洛斯!你還笑!」

 

 

 


  當然撒加迷路的事情成為去旅行的眾人間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但又哪個秘密是能說的能說的秘密就不能叫做秘密了。大夥很純良的不讓撒加的萬能形象在小蘿蔔頭們面前毀於一旦,於是撒加依舊能在幼稚園裡一人下之萬人之上的呼風喚雨。

 


  偶爾加隆犯傻艾俄洛斯犯逗史昂犯無聊時會很無良的拿這件事當做茶餘飯後極佳的磕牙事兒,順便欣賞那位表面還是笑著但心裡想必早已把面前幾位尋他開心的無聊人士抓去填海的畫面不知模擬幾次了。

 

  哎哎,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完》


=============================

七天內拼完三篇文
證明人是有潛力的
就在於欠逼兩個字(喂)

這邊也是佛心來的
加隆怎麼欺負撒加也是要一視同仁的~
哇卡卡~

有的時候靈感只有一個畫面或是一個字而需要把它東拉西扯成一篇字數又要讓人滿意就是不容易的了
字數就不在我的控制範圍了,抹汗

加隆是最好寫的一個人,因為跟自己很像所以很好寫(光速逃)
最難寫的就是撒加,所以寫撒加腦細胞死的數量比寫加隆要來個上百倍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