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sces-阿布羅狄篇

 

 

 

 

 

 

 

 

 

阿布羅狄有雙明亮的大眼睛,尖挺可愛的俏鼻,小巧豐滿的紅唇,綢如緞的自然捲髮,論誰來看都是十足十的美人胚子。

 

也許是因為擁有美麗的外表與家人的溺愛,所以年紀小小的阿布羅狄性格有著無傷大雅的驕縱與任性,有時還會以命令語氣與他人說話,在幼稚園裡大多人都讓著他(成熟、粗線條、不計較的各佔三分一)。

 

如此高傲如美神阿芙洛黛蒂的他--阿布羅狄之名即是由此而來,卻也有個能夠讓他聽話做個乖孩子的罩門存在。

 

而且這個罩門是阿布羅狄心甘情願的擁有。

 


「雅爾,你看,這是今天的玫瑰哦。」

 

陽光灑滿大半角落的房間,捧著大束玫瑰的阿布羅狄,坐於床沿對他開心的微笑。

 

由於逆光的緣故看不清孩子的面容,沐浴在陽光下的銀藍髮顯得耀眼,纏繞於頭上的繃帶卻也因此更加刺目。

 

「嗯,它們一直都是這麼地有活力呢,」手指滑過輕觸花瓣微晃露水的紅玫瑰,「就跟阿布你一樣。」


阿布羅狄家後院種了一大片玫瑰,紅色白色為主,其中還夾雜些玫瑰。阿布羅狄常幫著母親照顧這些艷麗可人的嬌貴花朵。不知是否日夜都與這些花兒們在一起的緣故,阿布羅狄身上總帶有一股淡淡地玫瑰香氣。

 

「阿布羅狄--」阿布羅狄的母親站在房門雙手扠腰,輕嘆口氣,「就知你在這,校車已經來囉,還不快去?」

「那雅爾,回來再陪你哦,我去上學了。」

「快去車上繼續睡吧,呵呵。」

 

與雅爾互道親吻後,阿布羅狄便同母親離開。


招呼的手隨著逐漸隱去的笑容緩緩放下,另隻未被繃帶遮住的眼瞳中跳動著落寞的神情。

 

 

幼稚園的人們都知道阿布羅狄有個孿生哥哥。曾經迪斯馬斯克為了報平日被阿布羅狄欺壓的一箭之仇,故意在阿布羅狄照鏡子時挖苦他:不用照啦,雅爾帕菲卡比你還漂亮。

 

通常阿布羅狄出手揍人的理由百分百是被誤認為女孩子;若是有人質疑他的美貌,他則會用不知哪來的毒舌逼使別人就範。可聽到迪斯馬斯克這麼說,竟然一反常態沒有半點動怒的跡象,反而還跟著點頭附和。

 

「嗯,雅爾真的很漂亮哦!我最喜歡他了。」

 

迪斯馬斯克再添一敗。

 


阿布羅狄完完全全繼承了母親的湖藍髮,雅爾帕菲卡則是混雜了父親的銀髮與母親的湖藍,形成美麗的銀藍色。另外阿布羅狄左眼角下有顆痣,基於這兩個理由,兩人雖然是雙生兄弟,還不至於讓人分辨不出。

 

「早安…撒加哥哥…」

「早安,阿布羅狄。」

 

被當成靠枕的迪斯馬斯克揉揉發麻的右肩,雙眼埋怨又帶點羨慕望著被撒加抱在懷裡還睡眼惺忪的人。這傢伙不是每天早上都很早起床嗎,為什麼上車後又馬上睡的跟豬一樣叫都叫不醒~~~~~~!

 

小迪斯很想當場在地上打滾證明他的無奈與血淚控訴。

 


也許是同樣身為雙胞胎的緣故,當然啦,像穆、沙加、卡妙等等漂亮的人他都很喜歡,但在幼稚園裡他特別喜歡撒加。撒加年輕俊秀,性格又好(好?),多才多藝,是阿布羅狄憧憬的對象。

 

就跟雅爾帕菲卡哥哥一樣。

 

 


「雅爾,練琴時間到了哦。」

依依不捨地收回定焦窗外大片蔚藍的視線,雅爾帕菲卡閤上始終停留在某一頁的書,乖巧地回應作為自己家庭教師的母親。

「是的,媽媽。」

 


「吶,迪斯。」

「叫我迪斯哥哥。」

正專心打掌上型電動的迪斯馬斯克,一心二用地糾正阿布羅狄對年紀大同輩的稱呼。

「迪斯,再過三天就是我的生日,你要送什麼禮物?」

「叫我迪斯哥哥。」

「那…小蟹。」

「也不要叫我小蟹!!」

 

說到這個恥辱(別懷疑,小小年紀的迪斯馬斯克恰好就懂得這兩個字的意義)的暱稱,他就不由自主地尋找那個人的身影…不在這裡。算了,他已經立志要做大哥,做大哥就不能與小弟吵架。

 

於是迪斯馬斯克只好用力、努力、費力地忍下想罵人、揍人、捏人的衝動,不厭其煩的重覆:「叫我迪斯哥哥啦,我比你大耶。」

 

「迪斯小蟹,你要送我什麼?」

阿布羅狄什麼都不缺,尤其不缺美其名稱為鍥而不舍冒險犯難說難聽就是厚臉皮不怕死的精神。就見迪斯馬斯克的手很大地顫抖了下,"GMAE OVER"字樣大大顯示在螢幕上。

 

「阿、布、羅、迪、」

阿布羅狄眨著無辜不知發生何事的大眼看著臉色變青滿臉生氣的迪斯馬斯克,又再火上添油一句。

「你的臉變成青色的耶!跟我們家昨天晚上吃的青花蟹顏色一樣哦!」

 


……

 

 

「不要叫我螃蟹!不要叫我螃蟹!不要叫我螃蟹---!!」

「哇---」

 

「這裡是怎麼了。」

聽到大呼小叫的聲音撒加與艾俄洛立即衝了進來,就只見穆與沙加兩人若無其事地在下棋(真的是在下棋),而迪斯馬斯克在滿間追著阿布羅狄跑的同時還不忘閃過兩人。

 

「啊,撒哥哥,艾哥哥。」

「不用理他們,過一會就好。」

沙加永遠的都是這麼超出年齡的冷靜,順便還吃了穆的一支相。

 

「…應該沒事吧。」

「…嗯。」


阿布羅狄雖然被滿室追著跑,但臉上表情卻笑的挺開心。簡直跟追他的那個人有著天壤之別。

 

「不准叫我螃蟹!也不准叫我小蟹!更不要叫我迪斯小蟹!!叫我迪斯哥哥---!!!」

 

 


「雅爾雅爾。」

「什麼事,阿布。」

「吃完飯彈琴給我聽好不好?」

「好啊。」

「不可以,帕菲該休息了。今天練琴也練的比平常久,吃飽就回房休息。」

「……」

「…啊,說的也是,雅爾還是休息比較好。」

 

雅爾帕菲卡無法拒絕母親的關愛,但他也不願見到阿布羅狄失望的笑臉。

 

父親的工作並不需要時常出差,但為了雅爾帕菲卡,他頂下了許多同事的出差機會只為尋找能讓雅爾帕菲卡活得更健康的名醫。

 

母親辭去高薪律師的工作就為了能好好照顧他,同時也不忘教育雅爾帕菲卡,除了讀書外,還有其它的才藝。

 

現在正值小孩子愛玩的年紀,阿布羅狄卻總是時常拉著雅爾帕菲卡兩個人待在房裡說著幼稚園內發生的趣事。

 

雅爾帕菲卡不只一次這麼地想,相反地,一天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床上的他時常這麼認為。

 

是他拖累了他親愛的家人。

 

 

「雅爾,大後天是我們的生日,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通常父親母親不在房內時,阿布羅狄會直接鑽進雅爾帕菲卡的被窩,雅爾帕菲卡也覺得這樣很有趣,會與阿布羅狄在被子打鬧。

 

每次阿布羅狄都因擔心雅爾帕菲卡的身體而適可而止的玩;不過雅爾帕菲卡卻希望能夠玩久一點,不要在意他的身體。

 

因為這樣,他才覺得自己像個孩子。

 

而不是為了不讓父母弟弟擔心而必須懂事成熟的乖孩子。

 

一個普通的孩子。

 


這是他每年生日的願望,與最希望得到的生日禮物。

 


「我好想…」

「嗯?」

「我好想去遊樂園看看,就算只是旋轉木馬也好,可以的話…」

「…雅爾…」

「我不能這麼任性,阿布對不起,我再想別的。」

「不,雅爾…」阿布羅狄緊緊摟住雅爾帕菲卡:「我們一起去求爸爸媽媽讓你去。」

雅爾帕菲卡輕輕撫摸阿布羅狄的臉。

「謝謝你,阿布羅狄。」

 

我最親愛的弟弟。

 

 

說實話,雅爾帕菲卡還是不太敢相信。就算他現在已經踏上遊樂園的土地。目瞪口呆直到阿布羅狄抱著他好一會兒後才反應過來。

 

「雅爾,我們到遊樂園來囉。開心麼?」

「…嗯。」他轉頭親了阿布羅狄一下。「很開心。」

「雅爾開心我也開心~爸爸媽媽我和雅爾先走囉。」

「阿布!別拉著帕菲跑!用走的!」

「讓他們去吧,我們只要在背後守護他們就行了。」

「…親愛的?」

「孩子的媽,妳看到雅爾帕菲卡臉上的笑容了嗎?」

「笑容…」

 

遠方的兩個孩子興奮的像小鳥般吱吱喳喳個沒完,不時還傳來銀鈴般的清亮笑聲。

 

推了推滑下的眼鏡,高大男子說道:「發自內心的笑容,才是孩子最漂亮的表情。」

 


雅爾帕菲卡雖然不能碰觸那些對他心臟會造成負擔的遊樂器材,但能來到遊樂園他還是很高興。

 

阿布羅狄也很高興,因為他好久好久沒看到雅爾帕菲卡笑的這麼開心。對他來說,能看到雅爾帕菲卡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快樂。

 


兩個容貌出眾的孩子走在路上難免吸引路人的注意,不少人對他們倆指指點點。阿布羅狄已經很習慣這種場面,還會對路人放送禮貌性的微笑。雅爾帕菲卡自出生開始踏出家門通常進出的只有醫院,現在像這樣被人行注目禮他覺得有些不自在。

 

下意識地摸向昨天才剛拆掉繃帶的部位。

 

「怎麼了?雅爾,眼睛還痛麼?」

阿布羅狄停下腳步像醫生那樣仔細觀看雅爾帕菲卡失去光澤與焦距的左眼。

「沒事,早就不痛了,只是走路還會覺得怪怪的而已。我們再玩一次那個好不好?」

「好啊,可是雅爾你不會累麼?」

「雅爾累了麼,要不要爸爸抱?」

面對伸向自己的大手,雅爾帕菲卡搖頭:「不用了,我不會累。」

「還是休息一下好吧,雅爾?」阿布羅狄也加入勸說的行列。

「我…我真的不累。」

 

雅爾帕菲卡本來因過度興奮不覺得有什麼,可重複玩了幾遍旋轉木馬天鵝船之類的器材後,其實是想休息了。但他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出門去玩。所以,就算覺得很累了,他還是努力打起精神。

 

「我想玩,爸爸,讓我玩好不好?」抬雖然父親眼裡透露著不贊同,但雅爾帕菲卡異常堅定的眼神讓他有些動搖。

這個孩子…是不是…

「嗯…」男子考慮了會,摸摸二人的頭,「好吧,但這次玩完後,一定要休息哦,雅爾。」

「好!謝謝爸爸!阿布--!」

「雅爾,別用跑的…你會累。」

「不累不累,我們來玩吧。」

 

兩人的目標只是一旁無人的翹翹板,在其它孩子眼裡,這只是再普通不過的遊樂設備,但在雅爾帕菲卡眼中,就算讓他玩上一整天他也願意。

 


他是真的真的很願意能夠一直跟阿布羅狄玩著翹翹板的。

 

 


砰。

 

 

 

「雅爾!」

 

 

 

 

 

再度醒來時,又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白色天花板,與充滿消毒藥水味的空氣。恢復意識的同時後腦勺傳來一陣疼痛。

阿布羅狄趴在病床的一邊,牢牢的握住他的手。

 

「阿布…」

 

查覺細微聲響,本坐在一旁看書的父親,見大兒子醒來便衝上前:「雅爾,你醒了!現在覺得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爸爸,會吵到阿布的。」對父親做出手指擺唇的動作,指了指打呼的雙生弟弟。

 

「嗯…?」隨後醒來的阿布羅狄,對著雅爾帕菲卡愣了三秒…「雅、雅爾…!」

 

「阿布羅狄,別這樣,雅爾會難過的。」

 

「沒關系,爸爸。」

 

雅爾帕菲卡低頭輕拍阿布羅狄的背。被阿布羅狄抱著一點都不難過,反而感到很溫暖,很安心。

 

「阿布羅狄,我沒事,別哭了喔。」

 

「雅爾…嗚…」

 


雅爾帕菲卡好後悔,如果那時就順著爸爸的意先休息一下的話,也許他就不會一陣暈昡從翹翹板摔下而失去意識。醫生說有些稍微腦震盪,但無大礙。

 

可也因此母親顧他也顧得更緊了,從醫院回來的那幾天,他只有上廁所被允許下床而已。

 

阿布羅狄也被母親破天荒地罵了第二次。如同前一次,被罵時一句話也不坑,被罵完就猛對雅爾帕菲卡道歉。

 

 

「阿布羅狄,睡著了嗎?」

「雅爾也還沒睡麼?」

「我可以過去跟你一起?」

「好啊…不要,我過去你那邊。」

「好。」


張開手,從窗簾細縫透進的月光,彷彿將雅爾帕菲卡的手掌切成兩半。阿布羅狄突然覺得有些害怕,拉下雅爾帕菲卡的,緊緊地握在手裡。

 

「哥哥,對不起。」

「阿布羅狄,你跟我說過好多次對不起了,不要再說了好不好?」

「可是…如果那時雅爾就先休息的話,晚點再去玩的話,雅爾就不會從翹翹板上跌下來了。」

「阿布,不要怪你自己哦,是我自己明明累了可是還想玩,我是壞孩子,讓爸爸媽媽阿布擔心了。」

 

「不是不是,雅爾才不是壞孩子!」阿布羅狄猛地激動起來:「雅爾是阿布最好最喜歡的哥哥!」

「阿布羅狄…你也是我最喜歡的弟弟。又哭了…不是說了不哭的嗎?」

阿布羅狄斷斷續續地啜泣:「我以為…我以為…雅爾又會像上次那樣…差點…差點…」

 

「我不會死的,阿布,死神如果要來抓我的話,我也會跑不讓他抓我的哦。」雅爾帕菲卡吻去阿布羅狄的掛在眼睫的淚珠,「阿布會保護我的對不對?」

「嗯!我才不會讓死神帶走雅爾,我會保護你!」

「你要怎麼保護我呢?」

「嗯--我可以用玫瑰花丟它,玫瑰花身上有刺!」

「呵呵呵…但阿布不是很喜歡玫瑰?丟了可以麼?」

「沒關係,因為雅爾哥哥最重要。」

「謝謝。你保護我,我也會保護你的,我用澆水器丟它。」

「呵哈哈--」

「嘻嘻、」

 

兩人十指交握,額輕靠對方,默契的微笑溫暖彼此的心。

 

「我好喜歡雅爾。」

「我也好喜歡阿布。」

「呵~」

「怎麼了?」

「雅爾我跟你說哦,明天迪斯哥哥就會送我們禮物了!」

「哦?我也有麼。」

「當然囉,因為雅爾與阿布是分不開的。」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直到永遠。

 

 

 

《完》


------------------------------------------


= =

其實原本想讓某人去見哈迪斯的
後來想想,為什麼黃金聖誕我老是在搞悲情、悲劇(?)呀
結果還是收手了

ELM是榆樹的英文
花語是高貴
個人覺得與阿布羅狄本身個性很符合
況且雙魚誕當天的生日花就是榆樹
(說是榆樹不如說是指榆花="=)


聖文越寫到後面越寫無力,真是對不起後面的角色們Q_Q
切腹先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