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在回覆,其實還滿累,也很討厭XD
只要寫回覆,我都會耗心力去認真寫,就算唬爛也不能空穴來風(考究黨太多,不敢得罪= =|||)
於是常常有寫個回覆便寫個一小時以上的狀況…
 
還是喜歡潛水啊,至少無壓力,頂多吐個小糟,回覆什麼的真的太累了T_T
 
------------------------------------
 

[劇情討論] 真黑衣 vs 假黑衣-真黑衣是何身份??(新增黑衣.紅流對話關鍵影片)

 
 
  關於黑衣原先斷臂現在卻沒演出一事,有兩個可能:
 
    1.當年重傷的黑衣被明巒所救,在明巒秘法救助之下,順便造骨生筋肉。
    2.當年黑衣因傷重不治,後被明巒以秘法使其復甦,肉體重造,自然無義肢問題。
 
  而被魔官製造出來的假黑衣,自然是以「重生」名義復活,於是同上述肉體重造此點,妖后自然也不會懷疑黑衣的義肢哪去了。
 
 
  關於假黑衣為何會在初期對魔官態度差勁,而後期又對他唯命是從,我想應該是魔官的意思吧。畢竟若一開始復生的黑衣便對魔官態度恭敬,照以往黑衣的個性(大家所認定的任性高傲與飛揚跳脫),不太可能會對一個陌生人如此和氣(對其它三少態度算還可以,可能也是魔官的命令,要他打入邪尊道人際內部),所以至少要令假黑衣對自己態度不好一段時間,後期再轉變為認同魔官作法與行事,才不致讓妖后與觀眾(?)起疑。
 
 
  至於武學問題,個人比較傾向樓主和一些道友所說的,黑衣有回頭再找風之痕進修武學,並習全風之痕劍法。
 
  當初黑衣與妖后可能墜崖落點不同,而早為聖魔大戰作各種準備的明巒與魔城,雙雙搶人。私覺得明巒速度快魔城一籌,帶走黑衣,而本想利用黑衣做聖方暗樁的魔城只搶到妖后,那麼乾脆製造個假黑衣進而控制妖后。(雖然我覺得對於魔方來說,不能直接掌控黑衣,妖后便可有可無,但若有利用價值的棋子還是越多越好,有可能是打算,妖后在魔方手上,黑衣就算是聖方的人,最後也不得不聽話。)
 
  而明巒在救助黑衣後,前去尋找風之痕與白衣;也或是黑衣恢復後在明巒的幫助下找回風之痕師徒。同時也告知雙方妖后與未來聖魔大戰的事。(推測聖魔兩方身為主辦人,應該都能事先得知六聖護與六魔諦人選吧@@;就算不能完全測中正確人選,也可能因符合特定條件而有幾名口袋人選。)
 
  為了妖后的安危著想,也為了不打草驚蛇,或是將計就計,明巒與黑衣暫時不揭穿魔城詭計,並暗中密切關注魔城對邪尊道所做的一切。在此同時為了日後大戰,在風之痕的指導下,原有武學更加精進,而在歷經許多江湖風雨後,黑衣心性上的轉變與成長,也讓他終於完全領會貫通重視快意冷靜的風之痕劍法。
 
 
 
  說到這,談個題外話,有些地方可能語氣較強烈,還請注意XD
 
 
  自妖后與黑衣劍少復出後,黑衣的砲戰文,跟服務業一樣只月休六天,連帶著他的皇兄白衣也一起中槍。只因他倆兄弟當年在黃董的指示下,羅陵姊不得不讓龍王魛與魔魁分別命喪兩人手裡。個人覺得砲羅陵姊不應該,砲黑白劍少更不應該。一切都是高層的隨心所欲,能怪角色?能怪編劇?編劇也要混口飯吃。
 
  那些整天砲黑衣砍劈龍王魛,白衣速殺魔魁劇情的人,到底有沒有去了解過幕後,君要臣死,臣不得死,黃董要魔魁死,魔魁不得不死。況且那時劇情也需黑白劍少來帶出風之痕的武學顛峰。那些為了砲而砲的人,還有那些連霹靂圖騰、龍圖霸業1+2的人都沒看過也跟著砲的人,態度決定高度,還有先去補劇再來砲吧= =
 
  黑衣劈龍王魛之前,後者已重傷;白衣秒魔魁之前,後者也負傷,且兩人已過數招,白衣再藉風之痕的極速殺魔魁。
 
 
  個人的確喜歡黑白劍少,但不盲目追偶像。認真來說我喜歡白衣勝過黑衣,黑衣只是愛烏及烏XD。聖魔時的黑衣出場後,我也是跟著罵的一人,但後來知道是復生的是假黑衣後,才感覺真正的黑衣成長許多。
 
  
  黑衣在歷經過江湖風雨後,心境上已有變化,個性不再似當初魔劍道太子的任性妄為。事實上在九皇座時期,妖后與黑衣雖被覆天殤控制,但那時黑衣的行事作風已有些改變,保護母后保護妹妹沙羅反而是他第一要務,而不是遇戰必殺或是盲目聽從覆天殤命令。
 
  聖魔戰時期的黑衣。雖然眾人尚不知他如何復生。但他隱藏自己身份,戴上母親師父兵燹的面具與裝扮,暗中觀察魔城的暗樁假黑衣的所作所為。最後在不讓假黑衣繼續對邪尊道造成影響後,將其殺除。
 
  而後來雖被紅流看出他已經當初與他們結拜的黑衣迴異,但跟紅流的談話中,雖然剛烈直腸子的底性未改,但可感覺出他已變得深思熟慮,較為沉穩。
 
 
  若有虧待兄弟的地方,也會出口道歉。給妖后的信,用詞譴字也是不讓母親為其擔心(但妖后對這個超級子控是不可能不擔心的,不過也能理解她的心情,愛兒死在自己面前(至少表面上是這樣),復生之後自會更加珍惜,也因此在跟愛子有關的事情上,便會偏頗與偏激。)
 
  在黑衣面對海蟾蜍的狂言狂語刺激,若是圖騰龍圖時期的他,早拿刀砍了這隻只會嘴砲,整天要戰友趕緊去死的蟾蜍。黑衣只回一句:「我接受你的安排,但不接受你的偏見。」....至此我真的覺得黑衣長大了,成熟了,也穩重冷靜許多,讓人欣慰。
 
 
  而後在明巒三勝,聖方人士可出結界後,也是趕緊回家阻止母親遷怒殺兄弟,並為其說項。妖后問起他在太荒神決有無受傷,他也只淡淡的回:「沒被派上場,所以沒事。」
 
  事實上黑衣在第一場就對上BOSS級強者鬼如來,受了重傷。
 
  為了不影響太荒神決,也擔心母親會因愛子受傷而殺上魔城整個邪尊道跟著陪葬,他選擇隱瞞自己受傷的事實。
 
 
 
  我想是當年羅陵將黑衣任性的個性寫得太鮮明太過出色,而現在成熟冷靜的黑衣,讓人落差太大反而無法接受(於是又開始砲編劇腦殘了...哎)
 
  沒成長的到底是黑衣,是編劇,還是為了砲而砲的中二戲迷?
 
  其實私心還是希望風之痕與白衣能出現,哪怕是出來客串一下也好,我想不止是喜愛他們的戲迷,連風叔小白兩人,也會很高興,見到當年任性的徒弟與倔強的皇弟,能有如此成長,該有多好。
 
 
  ps1.個人覺得在龍圖霸業後期,小黑就已經有稍微改變了,是因為白衣捨命保護他與為他做的一切,皇兄的苦心,小黑還是能感受到Q_Q,兵燹時期也看得出有些改變,影響他最深的還是師尊與皇兄啊。
 
  ps2.也許會有道友覺得我過於腦補,就算是我自己腦補,我也不想再把劇情中的一切不合理怪罪在角色及編劇上(但的確是有些BUG再怎麼幫忙自圓其說也解釋不了,這點我承認。)。生活不容易,大家都很辛苦,何苦為難角色與編劇。
 
  
 
  再補充一個,太荒神決最終決戰,黑衣獨自一人望月思師尊與皇兄。
  「師尊,皇兄,你們現在好嗎。」一句話讓我差點飆淚。
 
  「既然掛心,何不前往一會?」
  
  (若照上述論點,真黑衣知道風白師徒在哪不奇怪。可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妖后也已得知,那麼兩人出場的機會也許將近…?)
 
 
  「孩兒尚有責任未了,不能分心。」
 
  雖然身處有母后在的邪尊道,但滿懷心事滿腹秘密的闇蹤,卻不能洩露給母親知道。還有真正與其它三少為兄弟的,卻是假黑衣。太荒神決的壓力,母親與邪尊道的存活。表面上自己是邪尊道的一份子,但實際上有苦自己知,能理解自己的,只剩在遠方的師尊與皇兄。
 
  面對愛護自己的師尊與皇兄,若是見了面,也許又會不自主的想依賴,但更重要的,是否因此會將自己也很愛護的師尊皇兄給捲入麻煩事呢。雖然想念,但也只能想念,這時見面,不如不見。寧願獨自一人承擔,也不願再看到任何他重視的人受到傷害。
 
  當年任性恣意的黑衣長大了,期待如今成熟穩重的闇蹤,能夠盡力護全他摯愛的母后與邪尊道。
 
------------------
 
將前陣子發的【黑衣劍少近感】加以融合而成的…
其實,寫喜愛人物的回覆、評論、感想,真的好累,因為都好耗腦力,喜歡所以不敢亂寫,只能認真寫Tv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布袋戲 黑衣劍少
    全站熱搜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