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伊莉布版某主題:

劇情討論】 你們最感動或懷念的退場

 

 


『白首恨知猶按劍』的圓教村最後決戰.吞佛戰劍雪。

一句「我騙你的,傻劍雪」,道盡劍邪至交.人邪一劍封禪的不復存在。
劍僧玄蓮曾苦口婆心的說:「你夠堅定,才救得了你與他。」
若他真能堅定,他也不會是當年總愛問一劍封禪"為什麼"的正直良善的劍雪無名了。
就是因為相信一劍封禪,也潛意識地相信身為一劍封禪主人格的吞佛童子仍有一絲良知,最後悲劇發生,望著頭也不回,緊追赦道離去的白影,劍雪無名湛藍的眼中,有遺憾、有不捨、有後悔,但,

始終對吞佛無恨。

若劍雪泉下有知,日後吞佛因一步蓮華與襲滅天來動搖了自身百年來不變的信念,最後又選擇忠於自己"最完整的信念"而活,該死欣慰了。

吞佛始終是封禪,封禪也永為吞佛。


這一戰讓我哭了三天,看了十幾遍,如今想來,心中的愴慟依舊。看戲的人都是傻子,但就是因為傻,才會為劇中人物笑淚無盡,感動如斯。

正因為對這些有靈魂的木偶,掛念、悼念、惦念、懷念、思念,心心念念,豐富了我們原先貧瘠的心靈人生。

 
------------------------------
 
其實我只是為了賺積分而回言的…XD
根本就是下意識地想什麼打什麼,沒認真思考過=▽=

還有回另外一個主題

[其他] 誰是你自己最想追隨的BOSS?

樓主提名的人選,一看全是他的私心啊=3=
不要老是放棄天帝出來給人中槍好嗎,到底是愛他還是討厭他啊= =|||

為什麼沒有朱皇的選項Q_Q(恨)朱武他老爸我不喜歡XD

朱武為人對妻兒重情,對部屬重義,對異度魔界也是鞠躬盡粹。

誰說魔無情?魔物並非無情,而是執情,若是認定一個人,便是一生一世,再無二心。
朱武對九禍的深情,魔界眾人都看在眼裡,雖然他離家出走多年,但魔界上下依舊對他忠心耿耿。
因為無論在能力上的文武兼備與正直守信,在情感上的情深慟淚,朱皇可是無人能及啊。


襲滅天來我也很喜歡…但若要講他,這篇肯定會落落長T_T(私心啊)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