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主持人梁繼璋寫給他兒子的一封信】之MSN對談記錄



烈 說:
是根本不需要記得哩~
對啊
阿姊我昨天看到一段話,覺得非常有感觸,貼給你看


Sherley 說:


烈 說:
是香港一位主持人梁繼璋,給他兒子寫的信裡的一段話: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Sherley 說:
喔 我有看過這偏文章


烈 說:
哦哦哦哦0.0


Sherley 說:
每句都很貼切 實際


烈 說:
對啊,很中肯
那個「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
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必須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Sherley 說:
第一段我常這樣告訴自己
但第二段 我就沒想那麼多 因為自認自己無利用假值


烈 說:
不過照他這樣說,應該是所有人對自己好,都是另有目的不是嗎,我認為就算父母親也是別有目的,至少他們的目的是養兒防老
包括朋友也是別有目的地在相處0.0


Sherley 說:
這樣想的話 整個生活就沒有溫情了


烈 說:
我也覺得我沒什麼利用價值


Sherley 說:
是阿 我們就一份真情


烈 說:
嗯啊,因為照第二段的說法,就是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接近你,都是另有目的。


Sherley 說:
有啦 妳還有青春的肉體 哈


烈 說:
哈哈哈哈,明明是年邁的肉體XD
就覺得如果總想著「這個人接近我,跟我的話,對我做的事,有什麼目的與企圖」.................人蔘真累啊,想換靈芝。


Sherley 說:
對阿 我是覺得有目的的人
相處久了就會看得出來
因為他很難一直保持假態吧


烈 說:
可是阿姊,第一段啊,我有一個疑問,如果我們不對我們關心的人,進行守信守時的規勸,那麼我們是否變相容許他們騙我們與老在約會中遲到?
嗯啊
例如說,有教養禮貌的人,會習慣性拿吃食或是幫忙對方事情做公關,希望能夠擴展人脈,以後有困難時能受到幫忙。狹義來說,這也算是另有目的,但我覺得這是善意的另有目的。而不是要害人的另有目的。


Sherley 說:
這是互利吧
總不能因為要防著這一層 就關閉心門永不接受別人吧


烈 說:
因為互利也是符合「另有目的」的條件範圍,若依這標準,連互利也不能做了。
對啊


Sherley 說:
那位爸爸可能著實的受過感情之傷


烈 說:
所以才這麼的…其實也不是偏激,因為我有時也會這麼想,但實際上要做到很困難,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
情感能改變一個人,也可以毀了一個人
這只能說,他說的話是真理。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奉行真理的


Sherley 說:
就像第一段說: 別人沒有義務對我們好,但對我們好的人就要珍惜. 說得沒錯,但是如果對別人好了,又得到不好的回應,當下也是很難平覆
講得都是一些實際卻又很難做到的話


烈 說:
對啊,因為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期待別人能回應我們的善意。所以得不到相對的善意回應(例如一句謝謝),總會難掩失落
道理通常都是大家都懂,但實行起來卻難如登天。


Sherley 說:
不過世上真的有種可以獨居的人
沒有親朋好友 一樣依然故我活得好好的


烈 說:
那個應該是活在深山密林的,才有辦法吧0.0
若在社會中生存的人,沒人能夠離群索居


Sherley 說:
像我老公很討厭
我要是跟他說 同事或朋友誰對我好
他就會用不屑的口氣說: 你看著好了 人家只是...
吼~ 好像世界都沒有真情可言


烈 說:
就最基本的物質需求來說,買東西時你不用跟別人接觸嗎?起碼要東西給店員,如果說連店員幫你結帳都是另有目的,是,他是有『做好工作』的目的,但那個並不是會為害你的另有目的
噗~真是為難阿姊這個雙魚座了


Sherley 說:
哈 妳了解雙魚座的難處了
那天我朋友在跟我說星座 說到獅子 金牛 魔羯都是土向星座的人
我發現我跟土向星座的人好像都比較投緣
身邊好友幾乎都是土向居多
土象


烈 說:
雙魚很容易為難啊,雖然我只有一個雙魚朋友,但看她挺樂天,就跟阿姊一樣,哈哈
土象跟雙魚會比較合,就是水向中,只跟雙魚比較合,跟天蠍與巨蟹反而不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