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妖后與黑衣劍少復出後,黑衣的砲戰文,跟服務業一樣只月休六天,連帶著他的皇兄白衣也一起中槍。只因他倆兄弟當年在黃董的指示下,羅陵姊不得不讓龍王魛與魔魁分別命喪兩人手裡。個人覺得砲羅陵姊不應該,砲黑白劍少更不應該。一切都是高層的隨心所欲,能怪角色?能怪編劇?編劇也要混口飯吃。

 

  那些整天砲黑衣砍劈龍王魛,白衣速殺魔魁劇情的人,到底有沒有去了解過幕後,君要臣死,臣不得死,黃董要魔魁死,魔魁不得不死。況且那時劇情也需黑白劍少來帶出風之痕的武學顛峰。那些為了砲而砲的人,還有那些連霹靂圖騰、龍圖霸業1+2的人都沒看過也跟著砲的人,到底是何居心。

 

  黑衣劈龍王魛之前,後者已重傷;白衣秒魔魁之前,後者亦也負傷,且兩人已過數招,白衣再藉風之痕的極速殺魔魁。我自認我沒護航,只是就事論事。

 

  我的確喜歡黑白劍少,但一向不盲目追偶像。認真來說我喜歡白衣勝過黑衣,黑衣只是愛烏及烏XD。聖魔時的黑衣出場後,我也是跟著罵的一人,但後來知道是復生的是假黑衣後,才感覺真正的黑衣成長許多。

 

  黑衣在歷經過江湖風雨後,心境上已有變化,個性不再似當初魔劍道太子的任性妄為。事實上在九皇座時期,妖后與黑衣雖被覆天殤控制,但那時黑衣的行事作風已有些改變,保護母后保護妹妹沙羅反而是他第一要務,而不是遇戰必殺或是盲目聽從覆天殤命令。

 

  聖魔戰時期的黑衣。雖然眾人尚不知他如何復生。但他隱藏自己身份,戴上母親師父兵燹的面具與裝扮,暗中觀察魔城的暗樁假黑衣的所作所為。最後在不讓假黑衣繼續對邪尊道造成影響後,將其殺除。

 

  而後來雖被紅流看出他已經當初與他們結拜的黑衣,但跟紅流的談話中,雖然剛烈直腸子的底性未改,但可感覺出他已變得深思熟慮,較為沉穩。

 

  若有虧待兄弟的地方,也會出口道歉。給妖后的信,用詞譴字也是不讓母親為其擔心(但妖后這個子控是不可能不擔心的。)

 

  在黑衣面對海蟾蜍的狂言狂語刺激,若是以前的他,早拿刀砍了這隻只會嘴砲,整天要戰友趕緊去死的蟾蜍。黑衣只回一句:「我接受你的安排,但不接受你的偏見。」....至此我真的覺得黑衣長大了。

 

  而後在明巒三勝,聖方人士可出結界後,也是趕緊回家阻止母親遷怒殺兄弟,並為其說項。妖后問起他在太荒神決有無受傷,他也只淡淡的回:「沒被派上場,所以沒事。」

 

  事實上黑衣在第一場就對上BOSS級強者鬼如來,受了重傷。

 

  為了不影響太荒神決,也擔心母親會因愛子受傷而殺上魔城整個邪尊道跟著陪葬,他選擇隱瞞自己受傷的事實。

 

  我想是當年羅陵姊將黑衣任性的個性寫得太鮮明太過出色,而現在成熟許多的黑衣,讓人落差太大反而無法接受(於是又開始砲編劇腦殘了...哎)

 

  沒成長的到底是黑衣,是編劇,還是為了砲而砲的中二戲迷?

 

  其實私心希望風之痕與白衣能出現,哪怕是出來客串一下也好,我想不止是喜愛他們的戲迷,連風叔小白兩人,也會很高興,見到當年任性的徒弟與倔強的皇弟,能有如此成長,該有多好。

 


  ps1.私覺得在龍圖霸業後期,小黑就已經有稍微改變了,是因為白衣捨命保護他與為他做的一切,皇兄的苦心,小黑還是能感受到的Q_Q

 

  ps2.也許砲戰文的砲友們會說我只是腦殘追星在腦補,就算是我自己腦補,我也不想再把劇情中的一切不合理怪罪在角色及編劇上。大家都很辛苦,何苦為難角色與編劇。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