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賀文神麼的,就用CP分析自由地上吧…!

 


 

前言:

 

  這篇本來是寫在五行論裡的,後來寫寫太長還有覺得自己根本就寫偏了,不是簡述而是申論了吧。再說如果每對相生/剋內文長度都要比照辦理,我想五行論絕對不止分上下而已了……


 

  私心,腐味,大致正經向。請慎入。

 

 

 

 

 

RIMA001

RIMA002       

 

  BEY裡除了凱龍以外我最喜歡的一對。天真瀾漫的馬克斯,總是像貓咪一樣笑得彎彎的,與小龍並列BBA雙萌。同樣都是開朗明亮的個性,雖然說一玩起來兩人差不多瘋,但跟活力充沛積極往前衝的小龍比起來,馬克斯顯然溫和慢悠許多。相對於土系的執著優勝與第一,水系代表的馬克斯則是不在意勝負,更享受玩陀螺的樂趣,也因此才會讓利克氣到爆炸XD


  對於利克來說,若是不能優勝,那麼中間的過程全都沒有意義了。因為他所生長的地方就是這樣的規則,只有勝利才能鞏固自己在戰鬥中的地位,也能夠用勝利換取更多想要的東西。雖然動畫裡沒有提到,但漫畫裡利克家是開牧場的,父親是牛仔(←那是職業?),母親並沒出現,所以推測應該只有父子兩人生活。因單親而早熟的他,心志與信念比一般人來得強大,遇到困難毫不退縮,憑藉著自己從街頭戰鬥,也就是實戰磨練來的技術與堅毅不服輸的氣魄,苦幹實幹的一路往上爬。若說BBA等人是正式比賽中的第一,那麼利克便是業餘戰鬥中的NO.1了。

 

RIMA003

RIMA004  

  

  與任何人都能相處自若的馬克斯,卻總是在PPB碰到鐵板,在G Rev中更是碰到利克這塊大鐵板。利克雖然信服馬克斯的母親茱蒂,卻對這個充滿奶味的小少爺不太滿意。與紅果果擺明就是嫉妒馬克斯的麥克不一樣。(艾美莉與艾迪是受到麥克的唆使才會對馬克斯態度差,但兩人認真來說是承認馬克斯的實力,又以艾美莉最快跟馬克斯和好。麥克最後則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認利馬兩人。)利克對於馬克斯的感覺是溫室裡的花朵,玩陀螺像是在扮家家酒而不是玩生存的。


  也因此初期的利克,與其說看不起馬克斯,倒不如是『這裡不是小娃娃該來的地方,快回去吧。』的取笑意義較大。


  利克是十足的自我主義,但不自私。自由自在慣了的他,總是不習慣團體生活,雖然大抵上是看在茱蒂的面子上跟PPB一起行動,但不受PPB管束。這一點讓敗於他手下的麥克氣得牙癢癢的,卻又莫可奈何。


  對於馬克斯來說,利克是以前完全沒遇過的類型。說他討厭自己嘛,比較像是譏弄;說他不討厭自己嘛,又總對自己劈頭就是一陣罵(但沒任何惡意)。馬克斯其實滿腹委屈,卻無人可訴。PPB的伙伴因母親的關係不接受自己,搭擋的利克又我行我素,又不能向最好的閏密訴苦。(馬克斯也知道,在跟BBA對決以前,跟小龍與小喬的身份只會是敵人不是朋友,相見不如不見的好。)


  唯一能談心的對象就只有始終陪在他身邊,默默陪伴主人的玄武.堅甲戰龜。


dorasheru  


RIMA005  


RIMA006  


  就像馬克斯會偷看(笑)利克練習一樣,利克其實也在觀察著馬克斯,他也知道PPB對馬克斯有心結,甚至帶有惡意的嘲弄與欺負。(我想抽打麥克…)看看這個小少爺是否會如他所想跑去媽媽的懷抱尋求安慰,結果發現他一人不哭也不灰心,帶著認真的神情努力練習,也不會去跟媽媽打小報告。(事實上茱蒂雖然很疼馬克斯,但不溺愛他,PPB隊員對馬克斯的態度她也不打算插手,以放任態度讓他們自行成長。)


  『這傢伙還滿有骨氣的嘛…!』這麼想的利克,卻因為跟馬克斯的觀念差異而有多次衝突。馬克斯一直想讓利克明白,比起勝負,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所以即使利克再怎麼不認同他,他難得倔強地毫不退讓。利克初期總覺得馬克斯太過天真想法也太單純,不過這麼堅持『勝利才是比賽的一切』的他,卻也總是下意識默許馬克斯的行為。


  在與新潮流的對戰,馬克斯輸給了凱,利克抓著馬克斯大罵的同時,手勁卻很溫柔地把堅甲戰龜還給馬克斯,利克的力氣是很大的,卻也沒因此握傷馬克斯。可見他並不會因怒火而失常,對事不對人,尊重每一位陀螺戰士與每一顆陀螺。


  「你這樣是污辱比賽!」被罵的馬克斯沒有生氣,但也不覺得自己污辱比賽。他只是想要利克知道,比賽獲得優勝雖然是很開心的事,但更開心的應該是享受跟對方戰鬥的樂趣。

 

RIMA007  


RIMA008  


  官方給馬克斯的簡介上寫著:「愛嬌。」愛嬌的解釋是總是帶著笑容,容易讓人喜歡的人。認識馬克斯的人,很少有人不喜歡他的。就連PPB的麥克討厭他的原因也是因為茱蒂的關係而不是馬克斯本身的個性。他喜歡跟別人玩,也很常無自覺地跟別人撒嬌。也許是水原太郎給他的放任教育養成他這種天然親近人的性格,加上年紀小又很愛玩,總使人覺得馬克斯特別可愛,就跟小動物一樣。


  BBA的每個人都挺護著馬克斯的,凱與金李在利克欺負馬克斯的時候分別挺身而出。(當然了老婆的閏密還有我們BBA的小可愛怎麼能隨便讓人欺負呢→?)


  之後在與白虎族的對戰之中,因馬克斯的堅持,還有金李的暗中幫忙之下(金李你算是利馬的重要推手之一啊XD,利克終於了解到馬克斯一直想讓他明白的東西:


  『比勝利更有意義的是享受過程。』


  雖然利克嘴上還是罵了馬克斯,但他也很坦率的承認,玩戰鬥陀螺的原點,不就是『開心就好』嗎?


RIMA009  


036.JPG  


RIMA010   



  而利克也在後來與大地的比賽中,透露他之所以如此重視勝負的原因,便是他不能辜負一路被他打敗的人對他的期望。也因為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他更不能輸。就算最後輸給大地,但利克(和陀螺)的力量還是BB出場角色中的前三名。存在感與重要性也是除了BBA主角群外的一線二角。STAFF是神!)


G Revolution 24 - パワー全開だ!![20-00-55].JPG  


G Revolution 24 - パワー全開だ!![20-02-58].JPG  


RIMA013  


  對於很努力很努力但最後還是輸給小龍的馬克斯,利克比他本人都還感到惋惜(艾美莉言:不知道是誰在勝負判定的那一瞬間氣到剁腳的啊?),這麼堅持不懈傾注一切幾乎把小龍逼到絕境(完全攻擊對上完全防禦之間的勝負只有毫釐之差,這點待他篇詳談。)。對於馬克斯的努力他再清楚不過了,雖然『結果的勝負』不盡人意,但『過程的勝負』,馬克斯可是表現的十分精彩,小龍也非常敬佩馬克斯的毅力。所以對於不能達成大家期望感到氣餒的馬克斯,利克摸摸他的頭表示讚賞。『不管輸贏如何,在我心中你是這場比賽的勝利者。』(這段讓我瞎了好幾遍TvT)


 MOE001  

(↑雙吉祥物太萌所以私心插一張wwww←滾!)

RIMA015  


RIMA016  



  Justice 5戰前集訓,小龍四人因新陀螺難以控制而各自焦躁不安,原本跟麥克他們一起練習的馬克斯後來也轉為獨自練習。越是想著要控制就越難順利達成。此時利克對他說:「不管再試幾次都是一樣的結果。」,也很難得用強硬的口氣要馬克斯放棄他那嘴上逞強的堅持。


  該堅持的地方不是『讓陀螺旋轉』而是『玩陀螺的初心』


  「以前你曾跟我說過,兩個人的心不能合而為一的話是沒有用的。現在的你跟陀螺就是這樣。」


  世界大賽時,馬克斯就是以這樣的信念,在白虎族一戰終於讓利克完全認同他。利克以馬克斯曾經教給他的東西再教還馬克斯。戰鬥陀螺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玩陀螺時感受到的快樂,是其它事物無法比擬的。為了早日控制新陀螺而發射陀螺,那只是單純的而不是發自內心的跟著陀螺一起玩樂。


  雖然那句「Shut up!」我覺得是有點嚇到馬克斯了。(就個性上來看,所謂的撒嬌就是無傷大雅的or,會下意識地向對方耍賴但自己不會發現,而對方也通常會因為感覺可愛而遷就。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潛意識行為。只要想要或是不順心的時候就會開始撒嬌。),但馬克斯是個聰明的孩子,別人對他的指責或建議,他很容易判斷出善意與否,進而迅速的吸收。


  「想想第一次讓陀螺轉動的心情吧。」


  不管再怎麼一下就停止旋轉,還是射出場外,甚至根本就發射到反方向去了,但還是開心的撿起陀螺,繼續嘗試下一次的射擊。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好玩』,就算失敗依舊很興奮。當看到陀螺終於持久旋轉時,那更是高興到要飛上天了。


  這種原始的感動,是所有陀螺戰士都不能也不該遺忘的。當迷失方向的時候,便捫心自問吧,現在是不是有如當初一般,只要傻傻地看到陀螺旋轉就能開心地大笑呢?  


  平時就是因為隨時保持著本心,所以馬克斯即使輸了比賽也不在意,他始終重視的是全力以赴與享受過程。但現下若不能順利操控新陀螺便無法贏過BEGA,戰鬥陀螺界的危機除了他們沒人能夠解除。這樣的責任感隨著不斷失敗而逐漸加深,讓他只著重於無機質的旋轉,而非用心去與新陀螺,新的堅甲戰龜交流。


  比其它三人還晚領悟的馬克斯,到了天黑才順利讓陀螺旋轉。


  『最初的心情』。多虧了好搭擋提醒,才拾回這個被責任感推擠到一旁,總是放在心上最重要的事物。


  『道謝什麼的,還不如你先順利發揮新陀螺的力量再說。』雖然訓完人之後為了讓馬克斯靜心思考而看似離開的利克,其實一直在旁守著他們家小少爺直到最後。

  

RIMA019


RIMA020  


  PS:艾美莉跟小喬姑且不論(一個是姊姊一個是閏密),原來歐巴桑妳也看好這對?(還是只是想找個出場戲份?)話說妳們三人在一旁偷看只會顯示利馬閃光更加強大啊…XD


 ELSE001  



  之後,Justice 5,馬克斯身為已經兩負的G Rev第三場上場選手,若他不能取勝,戰鬥陀螺界便到此結束。也因此壓力大到連平常溫和的笑容都看不見,取而代之的只有不能輸的嚴肅認真。不過,越心急越是難把事情做好。馬克斯也因眾人無視他感受的言語而發怒了。他本身也受到動搖,如果「贏不了攻擊型的密斯特爾…!」…為了是否要改變作風而追求勝利,任何一件小事都會成為壓倒馬克斯的最後一根稻草。


RIMA026  


  對於處於爆發邊緣的馬克斯,利克只抓著他去餐廳吃飯,而且很清楚馬克斯的喜好。

 

RIMA021  


  「我幫他點,油豆腐烏龍麵一份。」

  「利克!」

  「怎麼啦,不要烏龍麵?那就改油豆腐蕎麥麵好了。」

  「我…我又不是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


RIMA022  


  盛怒中的馬克斯沒有發現,利克其實藉由他喜歡吃的東西暗示他『用防禦來防禦是平常的你,用防禦來攻擊也是平常的你,不論如何,防禦就是你的專長與作風。』馬克斯也因為急於想要求勝而有拋棄自己特點的想法。如果有必要,我也會改變作風的!』


  但是,為了贏下眼前這一場比賽,拋棄自己原本擅長的東西,去改用另一種不熟悉的戰法,這等於是臨陣換將,到時候手忙腳亂的只會是馬克斯自己。若對馬克斯來說,採防禦去抵御攻擊勝算是50%,換成用攻擊去抵御攻擊,勝算可能不到10%


  「攻擊是最大的防禦」這句諺語對馬克斯這位防禦專家來說並不適用。


  『你若改變作風,就等於否定了你自己。』你若因為要求勝,而要放棄一路都是用防禦風格走過來的自己。當初堅持要我了解『勝利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享受過程帶給自己快樂』的你,如今卻想走我的回頭路。


  這樣,水原馬克斯就不是水原馬克斯了。


  利克知道馬克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責任太重,以致於差點忘記最重要的心情。


RIMA025  


  「嘛,也許是我多管閒事,上場的是你,就由你自己決定吧。」


  利克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他既然已經把馬克斯劃到自己的領域裡,就不可能放著馬克斯不管。這也是他對始終努力向上小少爺的認同。


RIMA023  


G Revolution 45 - OK![17-25-10].JPG  


  馬克斯其實跟小龍一樣,屬於平時很單純不會想太多的類型。可一旦外面給他們的壓力過高而轉換成自己的牛角尖後,就需要有人直截了當的告訴他們。原本因為別人的話而一度要拋棄自己的馬克斯,在利克的飯桌指導下,就像他每餐必加的美乃滋一樣(因為吃太多美乃滋所以整個人才會看起來軟綿綿的麼←不),最後堅持他自己的防禦風格,而跟攻擊型的密斯特爾戰成平手,使得G Rev有了逆轉勝的機會。觀眾的歡呼聲也如同賽前他用大拇指跟利克放閃的宣言般,全都倒向奮力不懈的小少爺。


RIMA028  


RIMA028  


  這可是對努力的實踐家,同時也是堅持的天才,水原馬克斯的最佳讚賞了。


RIMA029  


RIMA030

 


  綜合Justice5前後來看,馬克斯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孩子,但又容易把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責任放大,導致自己的不安進而信心動搖。並不是說他不抗壓,而是事情涉及層面過廣的時候,加上旁人的緊逼,本來溫和謹慎的個性使然,習慣性慢慢思考求最佳方法的他,就會因為責任產生的壓力無法內化成正面激勵而變成心緒上的負面阻力,超過底限便會導致自己的思緒平衡崩潰。這點也跟他年紀小歷練不足有關係。


  一般來說土象星座屬於平穩安定的星座,其中又以金牛座的耐力與包容力最強,他們擅於拿捏利益與損失的平衡點,很少會出現被逼至極限的情形。(擅於拿捏事物分寸,享樂與正事的分界點抓得十分準確。)又從無印到G Rev,唯有關係重大的BEGA事件,讓馬克斯難得的失去平常心。


  所以後來我覺得馬克斯並非巨蟹座而是金牛座。他的開朗樂觀是悶騷搞笑的金牛融合活潑的O型,謹慎務實則是金牛的外顯特質,十二星座中,又以金牛的形象與防禦型的玄武最為契合。金牛在星座排行總是表現一般,從來都不是最突出的,但若論可靠與忠實,金牛絕對是眾人排行榜中的前三名。馬克斯相較於BBA裡的八點檔鐵三角,戲份並不是這麼的吃重,總是默默的支持大家,用他的笑容幫大家打氣。比起自身,不如團體的融洽來得更重要。


MAX001  


CM001  


G Revolution 24 - パワー全開だ!![20-16-30].JPG  


  利克雖然不是像火渡凱還是金李抑或是木之宮仁這樣的美型攻,但他豪邁乾脆的性格,伴隨著極高自信的是紮實的技術與強大的實力,懂得臨機應變不拘泥常規。自由隨性但不自私任性,嚴厲的同時又不失體貼,很會照顧人與掌控全場狀況。


  我行我素的個性,讓利克不受PPB整體待見(其實根本只有麥克一人吧),但馬克斯也不會因此就對利克的觀感有所偏差。與其說基於搭擋意識,不如說他很努力想跟利克當好朋友,是好朋友就該注意對方的狀況與感受,所以馬克斯放棄跟艾美莉她們一起行動,跑去跟利克待在一塊,注重氣氛融洽的他是不會讓好朋友孤零一人的。雖然成熟獨立的利克根本不會在意這種事,但既然是乖巧無害的小少爺而不是成天挑釁的中二主將(某麥自稱)的話,那他只好勉強接受不請自來的客人囉。(雖然我覺得那位置根本是利克要留給馬克斯的,不然初期誰敢隨便坐他旁邊XDDD


002.JPG    


011.JPG    


017.JPG  


  另外馬克斯擅長擷取他人話中的真意,所以利克就算嘴巴壞他也都是微笑回應或是默不作聲,因為他知道利克的話都有道理在而且客觀。利克的說話方式與行為舉止隱藏著細心之人才會注意到的溫柔。


  但似乎都是小動物比較容易發現(笑)


  舉凡BBA的小動物群,還有貓兒,對利克都有不錯的好感。小龍更是當眾讚揚了利克(於是你就這麼把你家閏密賣了…)果然大哥哥型的利克比較能夠受喜好被溫柔對待的小動物青睬。縱使凱與金李對他之前欺負馬克斯頗有微詞(小動物保護協會正副會長+攻君專屬的磁場相性偵測雷達?),但畢竟是小龍認可的也是馬克斯自己選擇(?)的,加上的確是個不錯的人(至少不是跟他們搶小龍←重點)


MAO  


  另外同為土系,大地跟利克感情多好啊,而小喬一直身為BBA感情圈外的明眼人,能好好顧著馬克斯,甚至可說是最了解馬克斯,也只有這名認識沒多久但讓人覺得很可靠的利克了。


G Revolution 50 - この負け犬が![21-18-38].JPG  


G Revolution 50 - この負け犬が![21-19-22].JPG  


  連茱蒂阿姨都直接內定利克是她兒婿(丈母娘都同意了妻控與子控的丈人會不同意麼?),所以說,我想不出有任何理由讓你不把馬克斯帶回家的,是吧利克?


G Revolution 25 - GO---ッ!![18-07-08].JPG  


G Revolution 25 - GO---ッ!![18-09-09].JPG  


G Revolution 25 - GO---ッ!![18-08-06].JPG  



  唯一要克服的可能只有水原家的美乃滋重症而已XD。


 

G Revolution 45 - OK![17-25-20].JPG  

  



 ------------------------------


 

後記:


  寫到後來我都不知我是要寫CP論還是角色分析還是人物關係…,不管如何這三大類很容易互相搭到點邊,我不能在這邊就寫完不然另外兩種我要寫什麼啊啊啊──(撓牆)


  不過在寫的時候也是不忘那對最大的官配。(本來凱龍的五行論也打算像利馬這樣),可凱龍的愛恨情仇要是能像利馬用一個劇集的篇幅就演得完的話,也不會整天只想讓人抓著他們快去結婚一樣機車了(喂)。可能無印、VG Rev各一篇也可能三代一起談總之還是先等我把三代劇情全補齊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袖風不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